找回密码
 加入论坛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查看: 4055|回复: 0

焦急的家长们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2-12-13 14:13:57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网友来信曝苏州一高中"国际班":管理混乱 教学质量难保障
  编者按:高中“国际班”近年泛滥之风渐盛,一些重点学校也打出“中外合作”的招牌。然而,动辄十几万的学费,却没有换来与之相对应的教学质量和师资保障,实际课程往往与承诺不符,令不少家长忧心忡忡。
  近日,“人民热线”栏目接到苏州中学德威国际高中项目学生家长的一封来信,反映了孩子该高中“国际班”的种种问题。就此事,栏目编辑致信苏州中学寻求回应,未有回复。现将,来信摘编如下:
  我们是苏州中学德威国际高中项目课程双证班的学生家长,现在很多茫然、怨气和愤怒,不知道向谁诉说,问题可以得到解决。
  我们的孩子是今年9月份入读苏州中学德威国际高中课程双证班的学生,开学一个多月来,我们算是伤透了脑筋,为孩子入读后所遇到的种种问题而苦恼。我们家长和学生已经多次向学校提出了强烈不满,也与校方多次对话,但均没有任何结果。
  在学校最初的招生期间,学校召开项目说明会,告诉我们并一再强调学校的剑桥班已与德威国际学校合作,将会给学生提供最好最优质的课程和教育,但结果是,学生们所受到的教育和服务,以及作为学生和家长最关心的教学质量,与孩子进校时的承诺完全两样。
  我们当初选择孩子们就读这个苏州中学的国际课程班,是冲着苏州中学这块值得信赖的金子招牌和其多年积攒的口碑和信誉。然而,开学后却发现,这个班根本与苏州中学没有什么关系。
  孩子在这里接受国际化教育,学校最初也承诺是最优质的国际教育。但教学质量真不敢恭维,孩子们回来反映,上课时不仅没有实际内容,还非常松散。孩子们的学习兴趣和效率普遍反而下降和变低。
  进校缴纳十几万学费时,他们学校强调学费包括了额外的课程,其中包括语言培训课程,也有人专门负责帮我们孩子做大学前的辅导和下一步的申请。可开学后才发现,其实德威仅仅是派来几个并不专业的人员在为孩子们提供最基本的课程,根本无法照顾和满足学生的实际情况。我们依然需要在校外另外花钱去请人或参加补习班。这种强制收费且实际与承诺不符,根本就是霸王条款。
  这一系列不符合实际情况的安排,我们家长集体向学校反映后,校方并没有理睬也没有任何变化,紧接着出现老师离开、学生转学的混乱局面。我们付了十几万的学费后,得到是和当初校方承诺完全不一样的教育及服务。我们家长都很担忧焦虑,孩子们学生的前途命运谁来负责?
  焦急的家长们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加入论坛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小黑屋|成都人社区 ( 蜀ICP备09027222 ) 互联网安全

GMT+8, 2024-3-29 19:07 , Processed in 0.179413 second(s), 21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5

© 2001-2023 Discuz! Team.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