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加入论坛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查看: 3737|回复: 0

【】家宝贝智能王全脑开发系统帮助培养孩子的艺术感受力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3-8-13 14:37:23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家宝贝智能王全脑开发系统研发专家认为3岁前宝宝已具有了一定的艺术能力,如随着节奏感强的音乐晃动手臂、一扭一扭;或者对颜色特别敏感,可以随性涂抹出自己认为好看的图案,随着年龄增大,宝宝对颜色的认知与表现能力会越来越突出。除了对孩子进行感性认识教育外,家宝贝智能王全脑开发系统专家建议家长在家中还可开展一些符合孩子兴趣的知识艺术训练。只要选择内容适当,孩子是愿意接受的。
    识字
    在日常生活中,孩子随时能接触到文字,并且会好奇地问:“这个字念什么?”他看着大人的口形会跟着念报纸来了,读一下报名,过不了多久,邻居的几份报纸,差不多都能认出来。走在街上,认认店面招牌,自然而然地认识了一些字。家宝贝智能王全脑开发系统同样也有这样的效果,还会让孩子学会更多的字,不仅认自己的名字,父母的名字。还可利用识字卡,一面看图,一面认字,这样效果更好.但文字比较抽象,孩子不宜大量认字,死记硬背,否则孩子会感到单调,产生反感情绪,而家宝贝智能王全脑开发系统则相反,会通过激发孩子兴趣,让孩子爱上学字。另外还要让孩子多接触实际,学会观察,为系统识字打下基础。
    写字
    孩子能绘画,也能练习写字。孩子动笔总是先画画,对画圈圈、涂黑点、画线条很感兴趣,家宝贝智能王全脑开发系统就为孩子提供了一个随意涂鸦的平台,让孩子随意发挥,这时,孩子把写字叫丽字。
    4-5岁的孩子可开始练习写自己的名字和几岁了。开始时确像画字,如把“口”画成O。父母应教孩子握笔的方法,通过家宝贝智能王全脑开发系统引导他按笔顺写字,注意从左到右,从上到下的顺序。写字要与认字相结合,在认字过程中,孩子记住了字的形状,临摹起来就方便了。孩子写字用的铅笔,色要浓,铅芯要软,使字迹写得清楚,不易戳破纸。5一6岁孩子见大人用毛笔写字,他也试试,父母应予以鼓励。写字时需注意正确姿势,用眼时间不可过长,以免引起视力疲劳。
    绘画
    孩子喜欢看图画,更喜欢在家宝贝智能王全脑开发系统的屏幕上绘画.绘画不仅能学到绘画技能,对孩子的注意力、想象力、记忆力、特别是观察力,都可以得到良好的发展。
    观察是绘画的前提。孩子画什么要给他观察什么,多给孩子看家宝贝智能王全脑开发系统里面的图片,让孩子观察事物的特征。3-4岁孩子进行观察时,往往只注意物体明显部位,而且不能持久。所以.只能要求他们观察物体的主要特征,少许时间后转移搞另外活动。以游戏口吻启发孩子练习.绘画技能便会收到好的效果。例如,画直线用“天上下雨地上长草”作比喻:学画横线时,画一条线作地,画两条线作马路。5-6岁的孩子,不但能观察所画物件的整体,还能注意局部。他们中大多数已掌握在家宝贝智能王全脑开发系统里横线、直线、圆圈、三角形和方形。家长还可以进一步启发孩子用这些图形构成简单的画面,如电视机、伞、自行车、房子等,把孩子的眼光引向多姿多彩的实际生活中。
    孩子通过家宝贝智能王全脑开发系统画完一张画,常会给父母看,父母要热情给予表扬和鼓励,以培养孩子绘画的兴趣和信心。引导孩子把画存储起来,供家人欣赏,把绘画当做一件美好的事情来做。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加入论坛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小黑屋|成都人社区 ( 蜀ICP备09027222 ) 互联网安全

GMT+8, 2024-4-26 05:36 , Processed in 0.053494 second(s), 19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5

© 2001-2024 Discuz! Team.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