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加入论坛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查看: 5040|回复: 0

站东小区的拆迁已进入尾声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3-8-23 11:27:27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成都市成华区站北东横街83号的拆迁工作已进入尾声,83号院内共拆迁7栋,每栋48户,共336户,绝大多少都已经完成拆迁,拿钱走人了。还有14户,连拆迁合同都没有签,也就根本谈不上搬迁的问题。现在我们来回顾一下这个小区的拆迁工作,很多问题值得探讨,说说拆迁工作中存在不合理的地方。
1.《国有土地上房屋征收与补偿条例》中就没有模拟拆迁这一说法。
2. 没有公布拆迁价,就找来评估公司进行评估,不符合《国有土地上房屋征收与补偿条例》规定的拆迁程序。
3. 被拆迁户房屋的评估价是怎么评估出来的,不敢给被每一拆迁户一个书面的评估依据,拆迁户提出了要求,也不给予书面的评估依据。
4.被拆迁房屋的装修补偿也是让人想不通的。既然房屋已经拆了,不论以前怎么装修,它与没有装修的价值完全等同,无论装修与否,都应该统一标准补偿。补偿低的人就想不通,补偿款都是拨下来了的,我们的就被克扣了。空调移机费也是一样,同样的户型,有的家庭补偿了3台移机费,有的却只有1台,都有被克扣的感觉。
5.还有一个就是操作问题了。要求被拆迁户在签订拆迁合同时就要把领款收据签了,并且要求签字、按手印。虽然后面还是都拿到了钱,但是在签合同时,还是很怕出现“虚钱实据”,这也是应该改进的方面。
最后还有14户没有搬迁,要求给予合理的善待,做好工作,才是拆迁工作中最主要解决的问题。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加入论坛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小黑屋|成都人社区 ( 蜀ICP备09027222 ) 互联网安全

GMT+8, 2024-4-18 15:19 , Processed in 0.042172 second(s), 19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5

© 2001-2024 Discuz! Team.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