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加入论坛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查看: 2299|回复: 2

9 苏联解体俄军嗷嗷待哺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8-6-20 08:00:00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9           苏联解体俄军嗷嗷待哺

   苏联解体后到2000年,俄罗斯军队已经瘦得皮包骨头。近10年来,俄罗斯经济危机和政局动荡使俄军受到削弱,特别是经费不足,严重制约了俄军的建设和发展。俄军人数已由500万人锐减到100万人,每年的军费开支也由前苏联80年代初的上千亿美元减少到50多亿美元。1997年,克里姆林宫的一份报告警告说,俄军危机迫在眉睫,每年至少投入国内生产总值的3.5%,才能避免军队的崩溃。而过去3年的平均数字是2%。
      
由于军费匮乏,俄军的军饷经常要拖延几个月才能领到,军工企业在国家拖欠数百万美元债务的情况下挣扎。每年大约有三分之一的30岁以下的军官离开军队。民意调查显示,大约48%的军官表示希望离开部队。
   1990年以来,俄海军比原来缩小了三分之二。现在潜艇不到90艘。在近海水域活动的小型舰艇和快艇减少了近百艘,陆基和舰载海军航空兵飞机减少了约500架。
   现有技术装备和武器的使用期限正在不可挽回地迅速缩短,暂时没有可替代物。大多数舰队建设计划被搁置,新的防御系统最好的情况也只是处在试验样品阶段。
   在陆军,俄军官员说,他们的部队缺乏实战演习经验和先进的通讯设备及武器,在2005年以前也不会得到任何新武器,而且现存的武器当中只有28%是现代化的新型武器。
   在俄空军,自1992年以来还没有一架新型战机加入空军现役,在2001年以前这一问题不会得到解决。由于缺少燃油,大多数俄空军飞行员得不到正常训练,平均每年只能飞行25个小时,而西方国家的空军飞行员至少飞200小时。
   随着常规部队的衰落,俄罗斯把重点转向了拥有与美国相匹敌的核武器部队。但核部队中也存在着很多问题。由于军费不足,不断老化的核武库正在迅速接近淘汰,先进的大型核潜艇得不到正常的维护,其战斗力令越来越多的人产生怀疑。甚至先进核设备中的一些必备品都得不到保证。据报道,俄军中还不止一次地发生军官把大型核武器装备中的零件偷偷卖掉的事件。自苏联解体以来,俄核部队的事故不断。过去十几年中,俄潜艇发生了六七次严重事故。俄罗斯现在还强大的核武装力量前景不容乐观。

   俄军战斗力大大减弱,搞掉“库尔斯克”号核潜艇的大气候到了,美苏1968年签定的协议可以撕毁了。
   机会来了,不知是谁批准的,“库尔斯克”号核潜艇接待了一次西方歌唱家、艺术家代表团,为“库尔斯克”号核潜艇的灾难留下了祸根。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加入论坛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小黑屋|成都人社区 ( 蜀ICP备09027222 ) 互联网安全

GMT+8, 2024-3-29 13:16 , Processed in 0.148453 second(s), 22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5

© 2001-2023 Discuz! Team.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