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加入论坛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查看: 2381|回复: 2

11 “库尔斯克”号核潜艇是怎么沉没的?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8-6-21 08:48:43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11       库尔斯克”号核潜艇是怎么沉没的?

   俄罗斯政府副总理,俄“库尔斯克”号核潜艇事故调查委员会主席克列巴诺夫817日晚在记者招待会上宣布,“库尔斯克”号核潜艇是与某个吨位很大的外来物体相撞后发生事故的。这是俄罗斯方面首次正式公布核潜艇事故的原因。
   克列巴诺夫指出,“库尔斯克”号核潜艇与大物体相撞后出现了一个大洞,艇体严重倾斜,立即从离海面20米深处掉到海底。列巴诺夫说,没有发现艇体内部发生爆炸的迹象。俄海军司令部当晚通报说,核潜艇艇首的第一、第二个隔舱受到了严重破坏,潜艇上的主要救援工具——漂浮装置的舱口被毁坏。
   俄罗斯电视台RTR的记者马迈托夫昨天报道说,库尔斯克号核潜艇,是在演习期间与一艘外国轮船猛烈相撞而沉入海底的。他说俄救援部队赶到出事现场的时候,曾发现外国轮船的踪迹。马迈托夫在参与救援的俄罗斯彼德大帝号巡洋舰上报道说,撞击事故发生后,曾有23个救生圈浮在海面上,而与俄罗斯海军绿白相间的不同,这些救生圈是红白相间,而当时在场的俄罗斯各类船只都已经过检查,没有碰撞的痕迹。
   不久,在沉没的“库尔斯克”号核潜艇附近发现了被撞落的金属片,而这金属片不是“库尔斯克”号核潜艇上的材料。

  “库尔斯克”号核潜艇被与它同等大小或更大的潜艇撞击了,这是不争的事实,但“库尔斯克”号核潜艇有九个隔离仓,完全可以关掉一、二两个隔离仓,不至于这一撞就沉到了海底。它不沉到海底,不彻底消灭不足以动摇俄海军和整个俄罗斯人的民心,不足以进一步削弱俄海军的战斗力,它必须沉到海底。有人提前给它做了手脚,撞击后产生了两次爆炸,1128分,第一颗鱼雷突然发生爆炸,随着一声巨响,潜艇剧烈晃动。冲击波从通风管进入指挥中心,海水从发射管涌入后,“库尔斯克”号核潜艇开始缓慢下沉。当时,21枚鱼雷就像被放在了烤炉上,500公斤煤油猛烈燃烧。当内部温度达到摄氏400度时,弹头就会自动爆炸。
  上午113015秒,灾难发生了。在五分之一秒内,共有7枚鱼雷爆炸。这第二次爆炸的能量远远超过第一次,相当于一次里氏3.5级地震的威力,也就是这次爆炸被挪威奥斯陆地震研究所探测到了地震波并误以为是发生了海底地震。爆炸引起的火灾导致艇内温度不断升高,许多耐高温材料都熔化了。由于爆炸导致潜艇严重变形断裂,艇内各种零部件纷纷脱落。这时,海水也顺着被炸出的窟窿涌入艇内。
  超音速冲击波炸碎了“库尔斯克”号的密封舱壁,并朝着核反应堆冲去。所幸的是反应堆的减震器吸收了50G的力量,舱壁也阻挡了冲击波,震动使核反应堆自动关闭,水从70米长的破洞涌入潜艇。这时距离第一次爆炸仅仅几分钟。118名官兵,大多数都是当场死亡的,潜艇被彻底摧毁。

     和世贸大厦一样,先被飞机撞击,然后是内部发生爆炸,手法完全一样。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加入论坛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小黑屋|成都人社区 ( 蜀ICP备09027222 ) 互联网安全

GMT+8, 2024-3-29 09:35 , Processed in 0.238797 second(s), 22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5

© 2001-2023 Discuz! Team.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