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加入论坛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查看: 2190|回复: 2

13 普京受到全体俄罗斯人民和媒体的压力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8-6-22 08:10:35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13          普京受到全体俄罗斯人民和媒体的压力

      俄传媒抨击普京迟迟无行动
  2000818日,(莫斯科综合电)俄罗斯传媒昨天抨击总统普京在该国发生核潜艇危机的5天里迟迟没有采取行动。核潜艇遇难事件,受到国内外密切关注。
  普京上星期六离开莫斯科到黑海度假,俄罗斯核潜艇“库尔斯克号”刚好在当天沉入巴伦支海底。118名船员受困在潜艇内,过去两天,船员与外界联系已中断,生死不明。
  普京前天首次通过电视台作出广播,表示北冰洋的情况危急,不过他说,拯救人员正在努力抢救。
  《共青团真理报》以红色大字写道:“‘库尔斯克号’的船员昨天没有发出声息。为什么总统还不说话?”
  该报报道:“全国上下过去5天只关注一个问题——那就是他们是否会获救,他怎么可以默不作声?”
  该报说,只要普京一声令下,懒散的海军将领一定会采取行动。
  俄罗斯商人别列佐夫斯基所办的《商业报》说,普京认为他无法从这起悲剧得到任何政治利益,因此选择保持低调。别列佐夫斯基最近经常抨击普京。
  《消息报》报道,这起灾难再次证明,俄罗斯没有能力处理危机,并指责官员把面子放在人命之上。
  在伦敦,英国报章昨天在莫斯科终于向外国寻求援助后,对普京表示不满。
  《金融时报》和《每日电讯报》的社论撰写人特别不满俄罗斯迟迟没有向外国求救,可能导致船员来不及获救。船员自星期二便开始受困。
  《每日电讯报》说:“过去几天所发生的事反映出,该国并没有在这名年轻、精力充沛的领导人执政下复兴,而是具有和过去相同的弱点。”
  该报说:“隐瞒意外的严重性以及无谓的尊严,延迟了当局向外国寻求援助,这可能导致人命丧亡,两者反映出俄的最大弱点。”
  《每日电讯报》和《金融时报》问道,普京为什么在危机发生期间继续在黑海度假。
  这两家报章认为,普京这么做可能是出于政治私利。
  《每日电讯报》说:“普京无疑希望,只要他保持低调,就能不对这起灾难负责。”它指出,俄罗斯军队早在数十年前已表现出他们的无能。
  《金融时报》报道,即使普京的能力有限,但身为国家领袖,他必须证明他有领导能力。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加入论坛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小黑屋|成都人社区 ( 蜀ICP备09027222 ) 互联网安全

GMT+8, 2024-4-16 23:28 , Processed in 0.114147 second(s), 22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5

© 2001-2024 Discuz! Team.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