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加入论坛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查看: 6874|回复: 2

27 进兵阿富汗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8-7-3 08:51:11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27                 进兵阿富汗
            200110712:30北京时间108日凌晨0:30),美国和英国打响了针对阿富汗塔利班和本·拉登恐怖组织的报复行动的第一枪,进军阿富汗的战斗正式开始。

       从当时的国际形式来看美国似乎完全有这个力量和信心。
       21世纪初的美国,正是如日中天,经过克林顿时代的高速经济发展,美国国力达到鼎盛。

  而反观能影响阿富汗的主要势力:俄罗斯经苏联解体后实力大衰,然后又在90年代持续衰退,连一个车臣战争都只能勉力应对,国力基本滑到谷底——科索沃战争和南斯拉夫的解体,证明俄罗斯的实力已经衰落到远远不如美国的地步。
      至于中国,虽然比二十年前大有进步,但毕竟底子实在太薄,和土豪般的美国比起来实在不够看——中国在南斯拉夫大使馆被炸,以及南海撞机事件中的忍气吞声,证明它完全无能力与美国作对。
  当然,还有一个伊郎。只是,既然连中俄都当起了缩头乌龟,伊朗还有什么敢说的?
   俄罗斯不仅当了缩头乌龟,为了使美国能进兵阿富汗,还开放了陆路交通通道,同意美国借道俄罗斯。

   正是出于对自己这份绝对实力的充分自信,美国悍然以反恐划线,勒令其他国家不得对恐怖势力(也就是阿富汗反美势力)提供任何支持,否则便是美国之敌。

  这种非敌即友的表态,果然使所有周边势力噤若寒蝉。美国获得了在不受外力干扰下,直接经营阿富汗的历史性机遇。
      
这也是美国形势最好的时候,不仅在战场上步步推进,仅两个月的时间,推翻塔利班政权,逐步巩固自己对阿富汗的控制,并且以此为基,加强了对中亚的渗透,一度在乌兹别克、土库曼等国掀起颜色革命,并对伊朗构成巨大压力
  这也正是美国的目的。阿富汗本身只是一是块闭塞的死地,美国之所以这么下大力气经营,终极目的就是要以此为基,改变整个中亚地区的地缘政治格局。初期目的达到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加入论坛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小黑屋|成都人社区 ( 蜀ICP备09027222 ) 互联网安全

GMT+8, 2024-4-26 06:33 , Processed in 0.148798 second(s), 22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5

© 2001-2024 Discuz! Team.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