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加入论坛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查看: 3665|回复: 0

亲子鉴定真这么火?“亲子鉴定”团购又来啦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2-6-10 08:20:43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近日,前段时间火爆的“DNA亲子鉴定”团购又来啦,在章鱼团购平台上,笔者见到标题为“只需1680元,尊享2180元的……”的亲子鉴定团购活动,与上一次的亲子鉴定团购事件相比,这次的团购不是“298元”的价格而是“1680元”,比前者提高了5倍多,为什么此次活动价格会比上次高出许多,笔者探访了这次团购的发起方“四川基因格司法鉴定所”。
  笔者找到了这家位于二环路高朋大道国家级创新企业孵化园内的企业,A座5F整层占地约2000平米,除开员工办公区域,其他均是实验室区域,墙上悬挂着醒目的《司法鉴定许可证》及营业执照等证照,该所是西部地区唯一一家通过了国家CMA计量认证的民营司法鉴定机构。吴所长带笔者参观了DNA检测实验室,像笔者这样从未近距离参观过DNA实验室的人感觉神秘而又兴奋,偌大的实验室装着各种实验设备。从接收检材到计算机系统的报告书自动生成,笔者体验了一次DNA检测的全套流程,在外人看来很神秘的东西到了实验室里,其实一切都变得简单。
  我们也就本次团购和亲子鉴定的相关问题咨询了吴所长。
  在说起此次团购的时候,吴所长表示“因为前段时间的团购活动开展的很好,也接到了很多咨询电话问什么时候会再有团购,所以这次就再次运用团购这个平台为有需要的客户进行服务”,但是此次团购的价格为什么比上次高出这么多,他表示“上次的团购主要是做了一个推广活动和司法援助,是属于赔本赚吆喝的情况;这次的活动的定价是为了在让真正有鉴定需求的消费者享受到活动期间的优惠,本次也是一个短期的优惠活动,但像上次那样的极低价格肯定今后不会有了,并且,本次团购依然是针对个人亲子鉴定咨询服务,司法鉴定不在本次团购活动范围以内,如需采用司法鉴定,还需当事人亲自向我们鉴定所咨询相关流程。”
  “亲子鉴定的人真有那么多吗?”
  “亲子鉴定”在国内算是兴起不久,吴所长表示早在2006年开始,他们就将国外成熟的DNA检测及全套服务引入国内开展业务,那时开展的只是适用于个人咨询的DNA检测,没有司法效力,于是在2009年开始成立司法鉴定所开展“司法DNA检测”业务。从2006年开始他们的DNA检测业务每年都在百分之几十的递增。亲子鉴定服务在国内的发展这么迅猛,他们也没有想到。作为国内较早开展此项业务的机构,吴所长表示“我们机构与其他机构不同,因为是引进的成熟的国外技术的同时,我们更加注重对国外先进服务理念的引进,所以,我们很注重“客户服务”的理念,为客人保护隐私保密制度、客服一对一服务、专业呼叫中心都是在我所在国内开创的创新服务,目的是为客户提供最方便、最专业、最保障隐私的服务。” 对此,笔者也很赞同,无论从事什么行业,服务质量应当首先是第一位的。
  “其实有很多人也很排斥亲子鉴定,认为亲子鉴定是很伤感情的,您怎么认为呢?”
  “这句话其实也有道理,但也存在一定的误解。”吴所长阐述,其实很多人排斥亲子鉴定,并不是排斥亲子鉴定的技术,而是做亲子鉴定的这种行为,因为它有可能伤害到无辜的孩子并且也影响到家庭的和睦,这是很多人排斥亲子鉴定的主要理由。不过回过头来讲亲子鉴定本身并没有错,它其实只是一种技术,是DNA检测应用技术里面的一种而已,大家通俗的叫法是亲子鉴定,学术上讲是“亲权关系检测”或者“亲权关系认定”,不仅可以确定父母与孩子的关系,包括兄弟姐妹、爷爷、奶奶都可以确定其亲权关系。以前没有这种技术的时候,人们主要靠揣测和怀疑,人在主观意识去揣测和去怀疑而得不到证实的话,往往会越想越深、越想越坏,这样更不利于社会的和谐稳定,所以自古以来便会有“滴血验亲”的这种说法,以为不是亲生的,血液便不能相溶,但这种实际上是没有科学根据的,更是不准确的。不过,亲子鉴定本身会牵扯孩子及家庭关系,在这里还是要提醒要做亲子鉴定的各位,需要慎重考虑。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加入论坛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小黑屋|成都人社区 ( 蜀ICP备09027222 ) 互联网安全

GMT+8, 2024-4-26 11:59 , Processed in 0.073557 second(s), 23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5

© 2001-2024 Discuz! Team.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