麦克 发表于 2012-12-13 13:57:16

我们读的是什么学校?

学生叫苦 这书咋读?
http://i2.hexunimg.cn/2012-12-13/148975684.jpg王心雨收到的入学通知书。http://i3.hexunimg.cn/2012-12-13/148975685.jpg

学校的大门口挂着3个招牌:成都中医药大学学术交流中心四川怡仙堂职业培训学校、四川省工业贸易学校、四川省卫生学校阳光城校区  学生抱怨
  “我们的数学教师连题都讲不清楚,上课经常讲错,还要我们给他纠正”
  华西都市报记者杜灿摄影张磊
  校门口3块不同学校的牌子、费用收据上盖有不同学校的章、老师几乎每周都在更换……12月11日,有学生打进华西传媒呼叫中心96111反映:“我们被学校骗了。”
  据学生们说,他们是今年9月被招进“成都中医药大学学术交流中心四川怡仙堂职业培训学校”的90余名临床专业学生。前不久,他们又被通知去“山东力明科技职业学院”注册学籍。
  这到底是怎么回事?华西都市报记者就此展开了调查。
  学生报料
  疑惑一读的是成都的学校咋又到山东注册学籍?“当初学校打着成都中医药大学的旗号把我们招进来,但现在又说我们属于山东力明科技职业学院。我要求退学,校方一直回避。”11日,王心雨(化名)焦急地说,今年高考她考了379分,8月收到有“成都中医药大学学术交流中心”字样的入学通知书。随后,她来到成都中医药大学十二桥校区,报了临床专业,并缴纳了9250元的费用。
  “搞不清楚这是什么学校了。在成都中医药大学十二桥校区报名时,工作人员说我们读的是中医药大学的学校,还说我们可以拿成都中医药大学全日制的专科文凭。但报名后,又把我们拉到了位于昭觉寺附近的"成都中医药大学学术交流中心四川怡仙堂职业培训学校"。前几天,老师又把我们带到山东,在山东力明科技职业学院注册学籍。”
  王心雨拿出了自己的入学通知书。记者看到,这张金黄色的通知书上,有“成都中医药大学学术交流中心”的红色印章。上面写着:经我校审核,你符合本校招生条件,同意你进入我校护理(军护)专业学习,学历层次:专科。学制4年……
  而在王心雨就读学校的大门口,挂着3个不同学校的招牌,分别是:成都中医药大学学术交流中心四川怡仙堂职业培训学校、四川省工业贸易学校、四川省卫生学校阳光城校区。
  疑惑二收据盖不同学校印章教师上两三次课就换王心雨透露,她一进入学校就发现了很多不对劲的地方。“我们的各种费用收据上盖有不同学校的章。”“教师更换次数太快了,都是些年轻教师,感觉像是兼职的。”
  她拿出了一叠不久前给学校缴费的收据。在名为“大专班补习费”的860元收据上,盖的是四川省卫生学校阳光城教学部的章;而在“军护培训费、军训床上用品、学费、代收费、技能费、公物押金”等收据上,盖的则是“成都中医药大学学术交流中心怡仙堂职教部”的章,费用共为9200元。
  王心雨说,最让她受不了的是,几乎每周都在更换教师。“来了3个多月,语文教师换了3个、数学教师换了2个、英语教师换了3个、解剖学教师换了2个……一个老师上两三次课就换了。”同学张馨(化名)也称,教师很年轻,上课水平参差不齐,“我们的数学教师连题都讲不清楚,上课经常讲错,还要我们给他纠正。”
  疑惑三是退学还是继续读书?学生们现在都很纠结王心雨告诉记者,她现在很困惑。第一,她不清楚自己到底是什么身份;第二,她也不清楚该继续读还是退学。“学校不退学费,让我们自己选择。但是如果我们退学,现在回到高中去复习参加高考,时间上又来不及了;如果继续在这个山东的学校读下去,也不知道学校是否正规、毕业后是否真能拿到全日制文凭,很纠结。”
  校方回应
  怡仙堂职业培训学校:宣传方面不够严谨
  11日,记者联系上了“成都中医药大学学术交流中心四川怡仙堂职业培训学校”。该校邓校长称,“我们是成都中医药大学下属的一个培训学校。学生通过在我校学习,然后参加成人高考,相当于是成都中医药大学的成教。之前,学生想报读成都中医药大学的成教,所以来了我们这里。但是很多学生希望读统招全日制学校,所以我们又开始跟山东力明科技职业学院合作。毕业后,学生可以拿到山东力明科技职业学院的全日制文凭。”
  在招生过程中,是否存在欺诈或故意隐瞒学校真实身份?邓校长称,“我没有管过招生,不知道招生工作人员是怎么讲的。我们是"四川怡仙堂职业培训学校",租借了四川省工业贸易学校的教学区。开学后,我们也曾给学生做过一次疏导,但学生总是觉得被骗。实际上,我们目前在与山东力明科技职业学院联合办学。这些学生现在相当于山东力明科技职业学院的预科生,明年5月将参加该校考试,能成为该校的全日制大中专生。如果他们预科没考上,明年10月,可以参加中医药大学的成教考试。”
  而四川怡仙堂职业培训学校另一位邵姓副校长则称,“我承认宣传方面不够严谨。”
  成都中医药大学:跟学校没直接关系
  百度百科的资料显示,“四川怡仙堂职业培训学校是由四川省民政厅、四川省劳动厅批准成立的,依托成都中医药大学的一所职业培训学校。是一所集公务员考试培训、职业教育培训、教材开发、远程教育、学历教育等教育项目于一体的大型综合性教育机构。”
  11日,记者电话联系上成都中医药大学,就王心雨反映的情况和百度上的内容,向相关负责人进行咨询和求证。对方在电话中解释,成都中医药大学确实有个学术交流中心,但它跟成都中医药大学没有直接关系,只是学校的下属机构。学术中心是独立的法人机构,它只是学校产业中的一个子公司。而四川怡仙堂职业培训学校则是社会力量办学,跟学校没有关系。
  山东力明科技职业学院:双方确实存在合作
  昨日,记者联系了山东力明科技职业学院四川片区负责人张坤。他表示,学校确实跟四川怡仙堂职业培训学校合作。“我们属于高职院校,凡是这次去该校注册学籍的学生,可于明年5月参加山东省的春季高考。通过考试的学生可在我校学习。3年后,毕业可拿国家承认的普通大专文凭。”
页: [1]
查看完整版本: 我们读的是什么学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