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手长 发表于 2012-12-15 11:32:07

家长的一点声音

我是一名学生的家长,在这学菀里,对老师说几句心里话,有不对的地方请谅解。作为家长都希望遇到好的老师,但是有的老师确实令人失望,比如有的老师是这样的(请不要对号入座,我只是谈的个别,只是希望不是一些):
一:是老师和家长沟通的少。 教育好孩子,很大一部分应得力于家长的大力支持,家庭和学校之间互通非常重要。请有的老师应该不定期做一些家访,或老师通知家长在一个双休日把家长集中在一起交流一下及时把孩子在学校的一些情况反映给家长,让家长清楚孩子在学校的表现,做到家校互通。
二:是老师对学生缺乏热情和耐心。
大家都在提倡“三心”(爱心、耐心和责任心),现在教师只有基本工资,没有其它的补助,有的老师是生活的压迫暗地里还搞点家教一下课后就走人了,已经没有以前的耐心了,还有特别是对差生错的作业缺乏耐心的指导,认真的讲解和和颜悦色。三:是作业布置不够科学,批改不够及时。 家庭作业是为了更好的巩固当天所学的知识,如果一味的让学生去机械的写字和记忆,这样学生既不愿意做,也达不到作业的目的。这样往往会造成个别学生厌倦写作业,长期以往就会不完成作业。所以请老师布置作业应有一定的趣味性,让学生觉得写作业是一件有趣的事。作业不在多,在精,有的学习作业做到晚上12点,你想孩子正是青少年长身体的时候,没有充足的睡眠第二天哪有精神学习呢?那晚上学习又有什么意义呢?学习重要的课上40分钟,只要老师讲到为学习学明白就行了。
四:是有的老师业务水平较低。 特别是我市的教师,通过关系有的根本不是科班出身,无论在理论学习上,还是在实际操作中,各方面的经验都非常欠缺。但是有的就根本不学,连最基本的普通话都不会讲,更不要说用普通话上课了,学也有的是在麻将桌上学习了……

弄死睡不着 发表于 2012-12-16 04:34:51

现在的老师!真的是畜生太多了,建议耍朋友都不要耍师范专业的,完全摆不正自己的位置,结果屁都不是。
页: [1]
查看完整版本: 家长的一点声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