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engdou789 发表于 2013-2-22 15:28:46

一个屌丝农民工春节网上订票的经历


每年春节回家和过完年出去的票都十分难买,以前一般到深圳都是从黄牛手里买的高价票,现在因为实名制再加上网上订票,想从黄牛手里买都变得十分困难了,我们家乡是一个农村小镇,没有火车票代售点,想买票只能做2个小时的车去县城代售点买,十分麻烦,去了还不一定能买到票,还浪费车费、浪费时间,想网上订票,可我这个小学文化的农民工,可以说是网络白痴,平时上网也就只会打打游戏,混混论坛之类的,对于网络其他的用途一无所知,哪里知道还可以网上付钱买票。不过,没办法,为了要买到票去广东,也只有硬着头皮去网吧,找人教我怎么订票,找了个位置坐下,正好旁边就有两个年龄二十来岁,看起像是读过几年书的人,右边那个人正在打dota,一看就是个菜鸟级别的,因为我也比较爱玩这个游戏,就告诉他该怎么出装、买什么装备,然后自以为混得很熟了,就叫他教我在网上买下火车票,结果他把我望了望,大声说了句:没空,竟然连票都买不来,就点起一支烟继续玩他的游戏。当时真想跳起给他两脚,最后还是忍了,毕竟是大过年的,不想惹事,我看左边那个好像在斗地主,我就递给他一支烟,套近乎的说到:“兄弟在玩QQ斗地主啊,我没事的时候也爱玩这个打发时间”,没想到他接过烟竟然非常热情又较真的跟我聊起了游戏来:“这哪里是QQ斗地主哦,是巴适游戏的斗地主,你来看这个地主简直就是一个蠢货,这么好的牌竟然都打输了”。我大喜,看这个人还比较好说话,应该会帮忙,就故意附和他一起骂了下那个地主,然后就问他知不知道网上怎么订票,可不可以教下我?没想到,他很客气的就教我了,还问我有网银没有,我说我不懂什么叫网银,他就给我解释了一下,然后说没关系,他用他的网银帮我订,叫我把钱给他就是,等到订票成功短信发到我手机的时候,我就把钱给了他,他告诉我去火车站用身份证取就是了。

                              真的很感谢那个帮我买票的兄弟,没有他估计我就只有跑趟县城去买了,鄙视另一个2B青年,哈哈。看来自己以后也要多学学怎么网上订票了,免得明年又这样老火。

弄死睡不着 发表于 2013-2-23 07:43:56

年代不同了,必须与时俱进!
页: [1]
查看完整版本: 一个屌丝农民工春节网上订票的经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