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空豹子 发表于 2013-5-17 15:59:04

成都最大假证假章案宣判 买假证者也判刑

       昨日,成都近年来最大一起制售假章、假证案件,在高新区法院宣判。这个以刘红兵(化名)为首的犯罪团伙,在一年多时间内,制造了上万枚假印章,他们伪造公文、证件的对象包括从中央部级单位到街道办社区的数百个政府机构,以及多家企业单位。主犯刘红兵被判处有期徒刑11年,而一同受审的两名假证买家,也被判处有期徒刑。
      2011年3月,刘红兵购买机器设备,在成都高新区一出租屋内设立制假窝点,并招募了7名员工,以扩大生产规模。刘红兵在团伙内部制定了“团伙守则”,规定了奖惩制度和员工福利。2012年7月,办案民警冲进这个窝点时,在现场发现了12900余枚假印章、200余种假证件、上万份假公文,而这些只是该团伙尚未来得及出手的部分。
在刘红兵等人被抓后,警方发现这个团伙还与省外的制假原材料商建立了联系。不久,专门负责给刘红兵等人从温州运送制假原材料的中间商,也被抓获。在查点团伙制作的假证、假公文时,警方发现有两名买家,在该窝点订购了多份假证,以便帮资金周转不灵的客户办理信用卡,并从中收取代理费牟利。在刘红兵团伙和中间商被分别判处有期徒刑的同时,法院认为,两名假证买家虽然因警方查获窝点没能拿到订购的假证,但已经构成买卖国家机关证件罪(未遂),对两人分别处以有期徒刑1年,缓刑两年的刑罚。
页: [1]
查看完整版本: 成都最大假证假章案宣判 买假证者也判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