汉邦府 发表于 2018-6-24 08:25:51

16 “库尔斯克”遇难者家属不满调查结果欲控告军方

                              16库尔斯克”遇难者家属不满调查结果欲控告军方
2002年8月12日17:12 

  “一派胡言!他们根本没有解释清楚鱼雷装置为什么会爆炸!”已退休的海军上校阿纳托利·萨福诺夫一谈及官方宣布的“库尔斯克”号核潜艇沉没原因的调查结果就异常气愤,“潜艇沉没了,艇上所有的人都死了。现在他们告诉我们,没有人应为那场灾难负责?”
  萨福诺夫的儿子马克西姆是“库尔斯克”号核潜艇沉没事件遇难者之一。“库尔斯克”号核潜艇被认为是俄罗斯最大、最先进的核潜艇之一,2000年8月12日在巴伦支海上参加军事演习时出事沉没。艇上118名海军官兵遇难。就在事发前4天,马克西姆刚过完自己26岁的生日,正忙于筹备婚礼。
  去年10月,“库尔斯克”号残骸打捞工作一结束,检查人员就对其进行了全面检查,随后宣布,根据艇上航行日记和录音带显示,在爆炸之前没出现任何问题。
  对于官方的这一调查结果,遇难者家属显然是极其不满意的。他们认为这是当局在包庇海军上层人物,帮有关人员推卸责任。因为在“库尔斯克”号出发前,就有一些艇员谈论鱼雷的裂缝问题。遇难者之一谢尔盖·季里克的母亲娜杰日达·季里克说,她儿子在执行最后一次任务之前说,“库尔斯克”号此行是一趟“死亡之旅”。季里克说:“那些证据肯定藏在他们的文件里,他们是不会告诉我们真相的。”目前,季里克已准备控告军方。另外一些遇难者家属也纷纷雇用律师,准备采取法律行动。
  也许正如一名遇难者家属所说的,“如果有幸,几十年之后我们或许能知道‘库尔斯克’号核潜艇究竟发生了什么。”
库尔斯克’号核潜艇的调查报告与1968年美国“天蝎号”核动力攻击潜艇的调查报告同出一辙。

老成都 发表于 2020-1-23 09:04:42

有深度
页: [1]
查看完整版本: 16 “库尔斯克”遇难者家属不满调查结果欲控告军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