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加入论坛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查看: 4973|回复: 1

成都"Wi-Fi电话亭" (图)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1-11-26 19:11:40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85_709_ac93dd12c78c48c.jpg

  已经在武侯祠、火车东站亮相的智能信息亭让不少网友津津乐道。而随着成都的“无线城市”建设,常见于路边的公用电话亭今年“大变身”,兼具电话和Wi-Fi网络接入功能。
  成都市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基础设施处和电信部门透露,年底前将实施建设100个智能信息亭,分布在蜀都大道、人民南路等成都的主要干道周围。
  它们兼具电话和Wi-Fi网络接入功能Wi-Fi收费将由届时中标的运营商决定分布在城区重点地段,不会少于2000个可以随时打印折扣券,供你的电脑蹭网云技术随着技术的延伸,也会叠加更多的智能化功能,甚至不排除“云技术”的远端服务。
  3分钟免费上网体验
  中国电信成都分公司负责人介绍,近期将陆续进行部分信息亭的安装,待正式开通后,“市民能体验3分钟的免费上网”。
  蹭网
  同时,在wi-fi覆盖区,市民持具备无线上网功能的手机、笔记本电脑等终端设备,也可随时随地高速上网,部分信息亭还将实现电信“翼机通”手机刷卡等功能。
  打眼
  简易红亭
  在通过三次专家评审会后,最终敲定了以武侯祠大街上的“简易红亭”为设计样式。成都市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基础设施处工作人员刘莎介绍,因为“从交通和市容方面来说,必须要将设计简化”,而且红色也更为醒目。除非在如宽窄巷子等特定的文化景观,“才可能会规划符合景观特色与环境相匹配的智能信息亭”。
  对之前引起广泛关注的“熊猫亭”、“银杏亭”等,刘莎表示其实只是工业样品。“它们作为初期设计的模型,并不会投入使用。”
  分布
  主城区不少于2000个
  目前,成都将根据人口密度、居住人群的需要等对主城区电话亭的线路重新调整,初步测算在主城区街头布点的智能信息亭将不少于2000个,其次再满足绕城路以内等周边区域。
  在智能信息亭的具体布点上,也要视人口滞留量而定。“如锦里、火车东站等人口密集区,将会布点功能较多的一体式电话亭。方便市民查询信息或打印周边商家优惠券等。”刘莎说。
  老式电话亭不会全部保留,如果原来已有布点并和规划布点定位相符,则在保留原有布点的基础上改造升级,“而需新建的则将由市规划局根据智能信息亭的规划实施建设”。
  Wi-Fi收费
  运营商还没选定
  目前,智能信息亭的Wi-Fi网络仍是大家关心的热点,那资费如何收取呢?
  刘莎称,智能信息亭的基本通话功能依旧是用磁卡来操作,“只有wi-fi无线上网功能是用自己的终端产品来实现,等到智能信息亭普及时也将按人们办理的运营商相关业务资费标准来执行”。
  由于电话亭可能会由不同运营商管理,因此是否收费、收费模式或有所差别。
  新闻延伸>>>
  3大运营商竞标争夺智能信息亭
  自1992年1月,电信磁卡公用电话正式亮相成都街头后,近20年来公用电话亭已成为城市必不可少的基础设施,但常年暴露在外极易受损,因此智能信息亭该如何维护呢?
  这次的电话机采用的技术,跟之前有很大区别,“电话的光纤线缆埋在地下通道,也是一个完全封闭式的环境。”刘莎介绍。
  在智能信息亭正式“落户”后,将由电信、移动、联通竞标作为信息亭的“管家”。
  新闻链接>>>
  上海WiFi电话亭每分钟收费3分钱
  新闻晨报2011年2月报道,上海约有500个“Wi-Fi电话亭”投入使用。运营商收费按时间计——0.03元/分钟,每次上网时长尾数不足1分钟的按1分钟计算。手机用户若用“Wi-Fi亭”上网,将仍按流量计,但可享受更快的网速和一定流量的优惠;其它运营商的手机及手提电脑等用户,可在指定网页购买上网卡后,用得到的用户名和密码登录使用。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2-6-3 14:21:53 | 显示全部楼层
此贴有意思~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加入论坛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小黑屋|成都人社区 ( 蜀ICP备09027222 ) 互联网安全

GMT+8, 2024-4-23 16:55 , Processed in 0.042507 second(s), 22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5

© 2001-2024 Discuz! Team.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