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wlqx 发表于 2012-1-16 21:13:48

观音姐姐写给孙悟空的信 笑话


   这种亵渎神灵的笑话,该批判。
悟空
你好:
当你收到这封信的时候,我已经坐在去韩国的飞机上了。我想,这辈子我们可能无缘再见了。
上个月,玉帝决定进行政治体制改革,下令在天庭推广选举制。我非常高兴。你知道:普陀山孤立海中,位置偏僻;现在科学发达了,信佛的人也少了,香火收入急剧减少。每个月,我把收上来的钱大部分上交玉帝,手上剩下的份子钱也就不多了,日子不好过啊。选举之前,我填了N多表格,总算通过了资格审查,我竞选的职位是政协主席。你知道,取经路上,冲突不断,每次有啥鸡毛蒜皮的小事,玉帝总是派我出面,协商解决;人间谁家有啥纠纷,我也得出面摆平。我自己也觉得在处理神、人、妖关系方面有着良好的实际操作能力,这个职位非我莫属。
  结果可能让你大吃一惊,众仙投票之后,我只得了两票;而你的师傅唐僧,却赢得了其他所有票源,最终高票当选。姐姐我哭了好几天,几经周折,总算打听了到内幕……
哎,这话又得从头说起了。当年,你大闹天宫时,八戒调戏嫦娥,玉帝勃然大怒,要砍他的脑袋。要不是太白金星这个老好人出面相救,八戒早就玩完了。你想想,八戒高居元帅之职,总领海军,不就是喝了点酒,调戏了个丫环吗?犯得着要砍头,要贬下界,要变成猪头吗?直到今天,姐姐我才弄明白啊……原来八戒和嫦娥本来就是老相好,但如来哥哥却看上了嫦娥,最终顺利把她发展成地下情人。这也难为八戒了,如来哥哥是CEO,人家权高势重,身家万亿,没法比啊。不幸的是,后来嫦娥怀孕了。如来哥哥很着急,又来找八戒,想让八戒顶包。八戒是想顶包的,但他胃口太大,做腻了海军司令,想做军委主席。你想想,军委主席可一直是二郞神的,人家可是玉帝的外甥啊,如来哥哥当然不会同意这种要求的。八戒喝了点酒,想找嫦娥好好谈谈,这下被抓住把柄了。如来和玉帝商量了下,给他判了个流氓罪,贬下界来。
  嫦娥最后生了个儿子,如来很着急,不能把孩子放在天上啊。于是,给了他一个封号:金禅子,也让他下界了。对了,下界后,他就成了你的师傅——唐僧。这招“曲线救国”真是太高了!先把私生子下放,锻炼锻炼,再让他镀镀金,最后重新回到天庭,做个高官。姐姐我欲哭无泪,早知道唐僧有这背景,我还争什么争啊!我出身贫寒,父母早亡,靠自己的奋斗,才有了今天。早知道我就不报名参加这该死的选举了,这下要和唐僧直面PK,间接拼爹,姐姐我不仅官没捞到,还被排挤出了普陀山。
  悟空,知道取经之后,你为什么被下放到花果山吗?表面上,如来说给你机会,让你自己创业,其实不然啊。你想想,唐僧是他儿子,取经当然也就是做做表面文章了。所谓的九九八十一难,其实全是假的,那些大妖、小妖全是群众演员,都是如来花钱雇来的,这都是人情债啊。你一棒一个,全部打死。这让如来很难办。人家都是帮如来逢场做戏的,结果都被你打死了。如来虽然是CEO,也很难一一摆平啊。所以,取经之后,他给你转了正,给你了编制,但没有分配给你什么正式工作,就把你打发回花果山开发旅游业了。你看,至今他也没有给你一分钱的拨款。改革开放这么多年了,连云港一直没有发展起来,就是因为有你这花果山在,众神仙都不敢去。
  现在,我才知道,如来早已对我不满。原因就是我把八戒也拉进了取经队伍。不过,这也不能怨我啊!我哪知道他是如来的情敌啊?不过,八戒自从贬下界来,深刻反思。每次遇到这些群众演员,都扔下耙子,掉头就跑。沙僧更是狡猾,干脆玩起了失踪。现在,这二位混得可好了。八戒回到天庭以后,对旧事只字不提,见到如来满天堆笑;在取经路上,他对各路群众演员都以礼相待,尤其深得女同胞们的喜爱,现在已顺利当选全国妇联主席。沙僧一向沉默少言,知而不言,言而有留,对一切都不发表意见,所以他混得也很好,全票当选全国后勤保障部部长。
  不仅如来对我不满,玉帝对我也有意见。他埋怨我,未经允可就把黑山老妖、红孩儿带上天来。你知道,现在天庭事业编制有限,人人都想进来。这二位没啥背景,也进了编制,拿了工资,玉帝恼火啊。哎,当年,我就应该写个报告给玉帝,申请两个临时工编制算了。不过,这二位还算有点良心,我的两票就是他们投的。
  飞机马上就要起飞了,我得走了。如来、玉帝看我要抢唐僧政协主席的位子,就旧帐重提,说我提拔黑山老妖、红孩儿属违规、违法行为,判我以权谋私罪,发配到韩国了。之所以发配到韩国,又因为他们觉得我长得不男不女,带坏了社会风气,说李宇春都是我教坏的。他们让我去韩国,就是要我好好整容,向八戒学习。可能你已经很久没有见到八戒了吧?他整容之后,已经变得很帅了。听说,连王母都动了心,背地里二人也有一腿呢。算了,不说了,我得关机了,你多保重吧。记住,以后和别人交手,一要打听打听对方老爸的身份啊。

观音姐姐
天历2012年元月11日

黄晨烨 发表于 2012-6-5 14:31:25

谢谢您的辛苦发帖

baizhuwang.com 发表于 2012-9-28 01:10:06

很好!很强大!
页: [1]
查看完整版本: 观音姐姐写给孙悟空的信 笑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