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加入论坛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查看: 3496|回复: 1

粗心老爸下火车将儿子遗忘车上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2-2-19 11:10:25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1月22日至31日短短10天,长沙铁路公安处相继为粗心的父母找回了9名走失的孩子。这些孩子,年龄最小的刚满2岁,最大的不到9岁,他们的父母大都在30岁上下。
  老爸下车儿子丢车上了   
       1月30日上午10点,肇庆开往吉首的K9069次列车刚从新化火车站站台上启动,一个拎着大包小包的男子就开始沿着站台一路狂奔,    眼看着列车越开越快,男子急得大喊:“我的崽还在车上!”  新化车站派出所民警罗斌拦下追火车的父亲。这名36岁的父亲姓刘,隆回县人,带着9岁的儿子从肇庆回家过年, 因为带着很多行李,下车时只顾着搬行李,忘记叫孩子下车,“这么大了,以为他会跟着我下来。”   
       一个半小时后,当列车到达溆浦站,民警将孩子接下。把儿子弄丢的父亲这才心急火燎地坐汽车赶到溆浦站,将孩子接回。 
  
 3岁女娃乘公交玩到火车站  
 1月22日下午 ,长沙火车南站出站层公交汽车坪,一个三四岁的小女孩跟在大人后边到处乱跑。被孩子跟随的大人却个个表示并不认识小女孩。在停车坪转了一圈,民警终于从159路公交车司机口中得知,女孩是半个小时前从这趟车下的。辗转5个小时后,联系到了孩子的父亲肖先生。 
 原来当日上午,夫妇俩外出拜年,将3岁多的婷婷放在了邻居家玩。胆大好动的孩子自己跑了出来,爬上公交车一路坐到火车南站。 

 2至10岁的孩子容易走失 
 长沙铁路公安处长沙南站派出所教导员邓钢介绍,孩子走失或被拐骗,十有八九是因为父母粗心大意或心存侥幸。2岁以下的孩子,父母一般会牵着或是抱着。10岁以上的孩子,在走失后有能力求助,或懂得如何跟父母联系。两至七八岁的孩子,正是好动又不服管的年龄,加上不懂事特别容易走失。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2-2-22 08:08:14 | 显示全部楼层
没得责任心怎么能为人父母?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加入论坛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小黑屋|成都人社区 ( 蜀ICP备09027222 ) 互联网安全

GMT+8, 2024-4-26 08:24 , Processed in 0.053626 second(s), 19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5

© 2001-2024 Discuz! Team.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