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加入论坛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查看: 2777|回复: 0

[list]  为失业人员开的培训班来的大多是上班族 追踪[/list][list]  整改[/l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2-10-13 15:48:24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为失业人员开的培训班来的大多是上班族 追踪
      整改
      成华区就业局表示,没有硬性考核指标,已责成府青路街办迅速整改
      批评
      府青路街办表示,此事是一些工作人员的工作失误,已严厉批评教育相关工作人员
      学习
      成都市就业局表示,将在全市范围内组织街办相关工作人员进行政策学习和业务培训
      府青路街办为失业人员开设的免费就业技能培训课,来参加的人却大多是上班族(成都商报昨日曾报道)……昨日,成都市就业局、成华区就业局在核实情况后,责成府青路街道办尽快整改。
      府青路街办称从昨日下午开始,将逐一核查参加培训班人员的真实就业情况,实行自愿原则,对有工作的居民绝不强制其参加就业培训。成都市就业局相关负责人称,将在近期内对全市负责就业培训的工作人员进行政策学习和业务培训,避免再出现类似的不规范行为。
      “确有不规范之处”
      府青路街办被责成迅速整改
      昨日上午,看到成都商报的报道后,成华区就业局局长邓嵘马上就相关情况进行了调查核实,发现府青路街办在工作中确实有不符规范的地方,责成街办迅速整改。邓嵘称,政府出台为失业人员提供免费就业培训政策,是一件促进就业的实事和好事,针对这项工作制定目标任务,也是为了更好地促进这项工作的开展,避免一些基层的不作为,但并没有硬性的考核指标,因此府青路街办如此做法是“好心办了坏事”。他已责成府青路街办尽快整改,对有工作且收入不低的居民,不能强制要求其接受培训。
      “工作失误 责任心缺乏”
      相关工作人员被严厉批评教育
      府青路街道办相关负责人称,之所以会出现“上班族”来上就业技能培训课的情况,是街办具体负责该项工作的一些工作人员的失误和责任心的缺失。该负责人称,每年街办都会对辖区的失业人员、流动人口和外来务工人员的相关情况进行梳理登记。但因这几类居民都属于动态就业,有可能今天他们是失业状态,明天就找到了一个工作,状态较不稳定。在本期就业技能培训班开班前,负责通知居民前来培训的工作人员由于才参加工作不久,对政策不熟悉,加上责任心不强,在打电话时没有详细询问这些人目前还是不是失业状态,再加上与居民沟通时一些语言可能让居民产生了误会,才会让居民有了“不接受培训娃娃读书会受影响”的误解。目前,街办对该工作人员已经进行了严厉的批评教育。
      核实学员就业状况
      不强制有工作的居民参加培训
      府青路街办同时表示,从昨日下午开始,已组织工作人员对本期参加培训的50位居民的真实就业状态进行逐一核实,对有工作的居民,不会强制其接受就业技能培训,培训班只会针对失业且有培训需求的辖区居民。昨日下午5时许,成都商报记者回访了部分有工作但被“要求来培训”的“学员”。吕师傅称,已有街办工作人员联系他,在询问他的工作和收入后,表示他可以不用继续来参加培训。其余几人也都称接到了街办的电话。
      成都市就业局
      将在全市范围内组织开展业务培训
      成都市就业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参加政府提供的免费就业技能培训的人员是必须符合条件的失业人员,“这个课堂是开放性且自愿性的”,除了针对一些享受失业保险金待遇,且没有找到工作的人,政府会要求其必须接受就业技能培训,帮助其更快找到工作,其余的都必须是失业且自愿来参加培训。对于府青路街办出现的这一现象,该负责人表示是某些工作人员不熟悉政策所致,近期,成都市就业局将在全市范围内组织街办负责就业培训工作的人员进行一次政策学习和业务培训,避免类似现象再次发生。
      成都商报记者 柯娟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加入论坛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小黑屋|成都人社区 ( 蜀ICP备09027222 ) 互联网安全

GMT+8, 2024-4-28 19:50 , Processed in 0.058869 second(s), 19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5

© 2001-2024 Discuz! Team.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