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加入论坛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查看: 3161|回复: 0

[list]  我市民生价格信息监测和发布工作向科学化、制度化、精英化管理迈出了重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2-10-13 15:48:43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我市民生价格信息监测和发布工作向科学化、制度化、精英化管理迈出了重要的一步
      15个价格采集点
      成都子云过渡市场 抚琴综合市场 黄忠集贸市场
      长顺街农贸市场 科联路农贸市场 苏坡综合市场
      光明路菜市场 经天路菜市场 红星农贸市场
      益民菜市光明厂店 建设路综合市场 八里庄农产品市场
      玉林农贸市场 益民菜市老马路店 龙湾新集市
      昨日,市价格监测局在成华区益民菜市光明厂店举行了成都市民生价格信息监测点授牌仪式。本次我市民生价格信息监测发布工作,选取了15个管理规范、代表性强的农贸市场作为价格采集点,标志着我市民生价格信息监测和发布工作向科学化、制度化、精英化管理迈出了重要的一步。
      据悉,本次选取的15个价格采集点分别是:成都子云过渡市场,抚琴综合市场,黄忠集贸市场,长顺街农贸市场,科联路农贸市场,苏坡综合市场,光明路菜市场,经天路菜市场,红星农贸市场,益民菜市光明厂店,建设路综合市场,八里庄农产品市场,玉林农贸市场,益民菜市老马路店和龙湾新集市。“这些监测点的授牌和建立,使我市主城区有了具有代表性、权威性的民生价格采集点。”价格监测局相关负责人说,在监测点定期采集粮食、猪肉、蔬菜的价格,同时根据市场和季节变动情况以及老百姓的需求,及时调整调查品种,确保监测数据的及时、准确和真实,借助媒体的影响力建立起一个良好的“米袋子”、“菜篮子”价格信息发布平台,及时、准确地发布重要主副食品价格信息。“在服务广大市民的同时,可以有效地填补因市场信息不对称带来的公平交易失衡,引导经营者规范价格行为,营造阳光、公平、公正的市场竞争环境和消费环境,形成经营者自律自规、舆论监督引导、消费者知情选择的良好互动的社会监督体系。”
      记者了解到,为使民生价格信息监测和发布工作顺利开展,市价格监测局在五城区选择出基本涵盖我市主城区,分布均衡、管理规范、代表性强的农贸市场作为价格采集点,定期采集与人民群众生活密切相关的成品粮、食用油、猪肉、蔬菜、禽蛋等43个品种价格,通过电视媒体发布,并同时在成都市发改委网站市场价格栏目发布,使广大市民能及时了解中心城区重要主副食品价格信息。
      市发改委相关负责人表示,加强价格信息监测和发布工作,是按照市委、市政府关于加强“菜篮子”工作满足人民群众基本生活的要求来组织实施的,在创新价格监督方式、强化为民服务的同时,也为政府科学调控市场价格、合理制定惠民政策提供了重要依据,是落实市委、市政府为民办实事民生工程的重要举措。
      本报记者 王伶雅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加入论坛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小黑屋|成都人社区 ( 蜀ICP备09027222 ) 互联网安全

GMT+8, 2024-4-28 13:10 , Processed in 0.031978 second(s), 19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5

© 2001-2024 Discuz! Team.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