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鹏鸟 发表于 2011-9-26 12:47:00

2006•6•2 0 .星期二 运衣去石渠

    早晨八点,石渠县党校陶校长来电说他们到成都购物的车有空位,可以装些衣服回去。由于不认识成都的路,请我过去给汽车带路。
    这一带路就带出了麻烦。这辆硕大的货车白天根本就进不了城。他们又不可能为几袋旧衣服逗留到晚上七点以后。逗留一天就有一天的费用。立即回程是正确的。我知道甘孜州里边的路况不好,运价贵,这次政府有顺路车是一年一遇的机会,放弃了,今年就再没有机会了!
    这边有车,那边有物,但是车和物却走不到一块,谁能帮助解开这个结?
    “有困难,找警察”,对!就找他们。他们也正管着交通呢,为了大山里的孩子们,说不定他们会人性化执法,网开一面,让我们的车物相遇呢。其实也不需要网开“一面”,网开“一隙”足够了,刚好我们的汽车能从这隙缝中过去。
   心里有了盘算,手上就有活干。衣物放在河滨社区和龙舟社区,就给交警三大队打电话。
   接线的同志说:白天货车不能进城是交通法规定下的,我没有办法改变,如确需改变,也只能上级做决定。请找我们的领导:成都市交管局。
   我一寻思:有道理。马上按交警支队提供的号码打过去,交管局的回答一摸一样:如确实需要改变也只能上级做决定。请找我们的领导:成都市公安局。
    还是有道理。又把电话打到公安局。声音很柔美的姑娘听我解释,弄懂了来龙去脉,说:我不能回答你,请你不要挂机,我把事情转到相关部门去。一位男同志听了我的解释说这里是事故科,你没出事故,我没法帮助你。原来姑娘把电话转错了。
    再打公安局电话,姑娘说:你挂机吧,我把一切联系好了,相关部门会把电话给你打回来。
    我的心悬起来了:如果她在搪塞我;如果没有人给我回电话;如果有人回电话,但在两,三小时以—后;如果有人回电,回答一些无关痛痒的话……面前的这辆大卡车装完货是要启程的。这一年一遇的机会就丢失了。仍是衣服闲着,人也寒着,人衣分离,让人干着急。
   事实证实我的担心是多余的。大约十分钟,相关部门的电话就打过来了。他听了我的解释后问道:“你能证明你说的都是真的吗?你能出具相关部门的证明吗?”
   他的话让我看到了希望,他的口气有些松动,说不定他能让汽车顺利载走衣服呢?
   可我不知道怎样向他证明这一切都是真的,亦不知道他说的“相关单位”到底是什么单位,哪个单位能证明我募集了很多衣服,现在就要送到千里之外的石渠县去。那位同志提醒我:例如民政局这样的单位。
   这是一道难题:我不知道民政局在哪里,电话号码是多少,而且我也不认识他们,他们更不知道我,怎么可能为我提供相关的证明?没有相关部门的证明。电话里的同志说,他就没有办法给我提供帮助。
   这时的我好像有些糊涂和不知所措。“有困难找警察”,我现在遇到了警察叔叔都解决不了的难题,现在我该又找谁?
“找人民政府!因为我需要帮助”。我糊涂的脑子里居然冒出了这样一个不糊涂的想法!这个想法太伟大了,就是这个想法拯救了我。 立即拨打!听筒那边的同志听了我的解释,还是问我:可以提供相关的证明吗?有基层政府的证明吗?
    我终于找到了能给我提供证明的基层组织--社区。龙舟社区,河滨社区,顺江社区都很支持我,他们都能给我证明的。
    可社区并不算基层地方政府,要街办才行。“你可以给社区的同志打电话,让他们帮你找街办。由街办给市府来电或直接给公安局去电。”市政府的同志如是说。
    一經指点,我的脑子不糊涂了,透彻明亮--我希翼的缝隙可能就在眼前!
    顺理成章,按图索骥,照刚才那位同志说的办。社区的同志一定会为我证明和努力的。
    可我仍然不敢等待,不敢相信“可能”会那么容易的成为“现实”,还得需要各方面的努力。
    汽车停在三环路外的更新傢俱厂的院子里。看着我们忙乎了这么久,守大门的师傅说:“你们何不上楼找宋总帮忙。他是很热心助人的。这院子里就停了一辆车。”循着指点找到宋总,说明来意。宋总二话没说,立即就派了车。哎呀,真是踏破铁鞋无觅处,得来全不费功夫。这五分钟都不到,一切就要办妥了呢。
    刚走出宋总的办公室,我的电话就响了。河滨社区的同志问汽车的行车线路!社区和街办的同志为我提供了详细真实的证明,请求被接受了!卡车可以进城了!哎呀!怎么现在好事又成双了呢!我忙对电话说,这里的宋总已经派车了,就不麻烦大家了!
    余下的事说有多顺就有多顺,司机勇兼了搬运,从河滨社区,龙舟社区返回傢俱厂,大卡车货已装好,正等着我们呢!
   陶校长原来是洛溪中学的校长。他说:“这些衣服就运回洛溪中学分发给家境贫寒的学生。”陶校长还说:“感谢成都的市民帮助千里之外的石渠县贫困牧民和他们的孩子!”
   等我回到家,已是下午两点。哎,肚子咋个这么饿!?
页: [1]
查看完整版本: 2006•6•2 0 .星期二 运衣去石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