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加入论坛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查看: 2861|回复: 0

怎样没有遗憾地结束一段爱情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2-6-1 20:00:54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现实中的爱情只有两种结局:牵手走过红地毯,以婚姻的方式延续爱情。这是恋爱中的男女最为期待的爱情结局;另一种结局就是分道扬镳,各走各的道。男女那点事大都如此,要么你感到快乐,要么你感到痛苦。体会简单而深刻,爱恨分明,一点都不含糊。

  分手应该是一种比较痛苦的爱情结局。路归路,桥归桥,痛苦归痛苦,分手终究是爱情男女有时不得不尴尬面对的一种无奈结局。牵手后不能走过红地毯,分手就是最好的选择。那么,如何分手,没有遗憾地结束一段爱情,却是恋爱中的男女需要思量的一个严肃问题。相爱需要智慧,而分手同样需要谋略。事实上,相爱要容易得多,而分手却是一件令人头疼的事情,不但伤感,而且伤心伤胃。

  爱情有多少种版本,分手就有多少种方式。有趣的是,恋爱中的女人说了一百遍分手,未必就会真的分手,但男人说一遍,分手就会成为事实。男女心态的不同,决定了分手的方式各异,但殊途同归,你不再是你,我不再是我,有种沧海桑田的感慨。

  大街上,男人对女人说:“我们分手吧。”讲明原由后,女人二话没说,甩手给了他一巴掌,恨恨离去。这是常见的男女分手方式,看起来潇洒,其实彼此都很受伤。男人伤神,女人伤心。女人或许永远不会真正地明白,薄情郎是如何炼成的,但男人心里很清楚,要想留住一个女人的心,要么让她爱上你,要么让她恨你。对男人而言,爱不成,就让女人彻底地恨也好,至少比什么都没得到的要好。对女人而言,如果真的恨一个男人了,要想忘掉,需要一生。  情感日志出自:vipyl

  咖啡厅,男人对女人说:“我们分手吧。”女人泪眼朦胧,梨花带泪:“为什么?我不要分手。我还这样爱你啊。”她苦苦地哀求,但男人一旦下定决心的事情,你就是“孟姜女哭长城”也没有用。于是尽管她不情愿,他们还是分手了。这样的分手方式往往令当事者伤怀,旁观者伤感,爱着不易,分手何堪?

  马路边,男人对女人说:“我们分手吧。”女人一下就跳了起来,也不管旁边的人来人往车水马龙,开口就骂:“你个没良心,你说分手就分手啊?你忘了你生病的时候谁给你买药谁给你煮粥谁给你唱歌……”男人看着眼前这个像泼妇一样的女人,失望地摇了摇头,连带着心里那一丝丝的动摇一起塌陷了。这是当下最为常见的分手方式,很世俗,却很真实。这样的分手方式,男人委屈,女人更委屈,互相责备,互相抱怨,因爱生恨,令人叹惋。

  在网络的那端,男人说:“我们分手吧。“女人在网络的这端问他:“已经不能挽回了吗?”男人打出一行字:我已经不会回头了,希望你也不会。于是女人的眼泪无声地流下来。没有强求也没有闹,甚至没有问男人缘由。这是一种看上去很唯美的分手方式,开始就是结束,像昙花,令人惊叹,充满古典悲剧色彩。用一句歌词来形容:连分手都很寂寞。

  在我看来,爱情以分手的方式走到终点,肯定彼此存在着误会和不解,所以分手时,请一定要面对面把话说清楚。爱一个人可以不需要理由,但结束一段爱情,一定要追问分手的原因。可以爱得糊涂,但一定要清醒地面对分手的结局。分手就意味着结束,也意味着开始。一个不知道爱情为何结束的人,终究难以开始另一段美好的爱情。现实的很多爱情悲剧,都是当事人在开始新的一段爱情时,踏入的都是同一条河流,糊里糊涂,不知水的深浅,更不知水的冷暖。

  如何分手是最好的方式,是没有定论的。分手总是令人遗憾,但分手时尽可能做到:留有口德,不要到处说以前恋人的坏话,彼此给对方留一个美好的回忆;不可强求,保持失败者的风度,不要让自己死得太难看。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加入论坛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小黑屋|成都人社区 ( 蜀ICP备09027222 ) 互联网安全

GMT+8, 2024-3-28 16:50 , Processed in 0.035743 second(s), 19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5

© 2001-2023 Discuz! Team.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