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加入论坛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查看: 3990|回复: 0

潍坊 鲁伟青年公寓私占公共道路影响居民正常生活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2-12-12 14:32:32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提要]“我们小区的公共道路被隔壁鲁伟青年公寓开发商私自占用,更让人气愤的是,在没有任何告知的情况下,他们将我们小区的化粪池、污水井进行填埋,现在我们用自己家洗手间上厕所都成了难题。记者看到,鲁伟青年公寓有18层高,西面另一座高层有24层,东侧距离民政局宿舍最近的地方仅有5米左右。

 “我们小区的公共道路被隔壁鲁伟青年公寓开发商私自占用,更让人气愤的是,在没有任何告知的情况下,他们将我们小区的化粪池、污水井进行填埋,现在我们用自己家洗手间上厕所都成了难题。”12月4日,市民樊女士致电本报称,她住的高新区鸢飞小区民政局宿舍楼前的公共道路被鲁伟青年公寓项目圈了进去,开发商还私自拆掉了污水井,并对其进行填埋,导致民政局宿舍50户居民上厕所要跑到小区外的公厕。
  楼盘施工小区道路被占用
  12月4日上午,记者在高新区广通路与北宫东街交叉路口的鸢飞小区民政局宿舍楼前看到,正在建设的鲁伟青年公寓项目与樊女士居住的鸢飞小区民政局宿舍仅隔一条3米多宽的道路。小区外连接广通路和蓉花路的道路已经被建筑材料圈了起来,几个工人正在从被堵塞的污水井里往外挖土。
  “下水道的污水井都被填上了黄土,我每天都在担心自家是否会有污水溢出,这让我们怎么生活?”鸢飞小区民政局宿舍3号楼居民张大姐苦恼地说。
  居民们告诉记者,他们宿舍楼前的这条道路本来是属于小区公共道路,现在被开发商堵了起来。民政局宿舍2号楼和3号楼的化粪池和污水井都在这条路上,也被填埋了。
  一名王姓居民表示,当初民政局宿舍区域征地就划到这条路上,该宿舍区拥有这条小路的一半土地。可是,鲁伟青年公寓项目施工后就将小区的道路占用了,连个招呼也没跟居民打。记者看到,鲁伟青年公寓项目已将公用道路的路面硬化到了民政局宿舍的围墙处。
  50户居民不敢在家上厕所
  记者了解到,因为担心化粪池堵塞后污水外溢,这些天2号楼和3号楼的居民们只好到外面的公厕去上厕所。
  “大冷天的,自己家的厕所不敢用,我们还能走到外面的公厕去上厕所,那些老人晚上上厕所摔倒怎么办?”2号楼的樊女士气愤地说。
  记者了解到,鸢飞小区民政局宿舍共有2号和3号两座单元楼的50户居民的生活污水流经被填埋的化粪池、污水井,樊女士及其他5名居民已经连续5天守候在这里等待问题的解决。
  居民告诉记者,4日上午市政部门的工作人员也到现场查看过,发现这条街上五六个污水井被填埋后,铁皮井盖也不翼而飞。工作人员表示会为居民们协调解决。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加入论坛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小黑屋|成都人社区 ( 蜀ICP备09027222 ) 互联网安全

GMT+8, 2024-4-29 23:53 , Processed in 0.058223 second(s), 23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5

© 2001-2024 Discuz! Team.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