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加入论坛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查看: 4652|回复: 0

通州中建雅颂居小区 “沙霸”“保安”一回事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2-12-12 14:50:17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家住通州中建雅颂居小区的夏先生昨天打进新闻热线65159063说,他家最近装修,在建材市场购买了沙子,但是在把沙子运进小区时却被'沙霸'拦下,这让他感到气愤:
        【同期】我家住在通州区雅颂居小区,前一阵子我装修房子,去建材市场买了一些沙子,让建材的人给我运过来,结果他居然给我打电话说他的沙子运不进我们小区,说是有人拦住了,我去查了查,说是我们小区附近有一群人号称'沙霸',不让外面人把沙子送进我们小区,任何人在我们小区装修房子只能用他们的沙子,而且价格还不便宜,有关部门应该管管这个事情。
  
        接到线索后,新闻广播记者路瑶前往调查,请听报道:        记者来到雅颂居小区时,物业管理中心的门口有一名业主正在和保安争吵:
  【同期】——我们到了门口,就是不让进,保安不让进,卖沙子的说了,你们敢送。这就是我怀疑你们的原因。
      ——你说的不是事实。门口管的是工人!哪个小区也不让进阿。
        业主叶女士提到的事情就发生在上周五。当时,叶女士来小区装修房子,沙子运到了门口,保安要求散沙必须装袋才能进小区,这时,在小区门口售卖沙子的商贩走过来对正在装沙的工人说:
  【同期】沙霸过来谈,说我把你车号记下来了,你要再来我就打你。
        叶女士与商贩纠缠时,保安却突然改变了主意,不再允许叶女士的沙子进门,这让叶女士怀疑物业与小区门口的沙贩存在某种默契。面对叶女士的质问,保安坚决否认:
  【同期】能进,必须装袋,不超过两吨就可以。以前也让进。
        物业管理中心的工作人员表示,物业对小区外边的事无权管辖:
  【同期】我们一直让进阿,如果不让进,你们就报警。 
        记者在小区门口发现,售卖沙石料的商贩一共有两家,两间彩钢板房边堆着沙子和水泥,现场有工人在给沙子装袋。记者上前打听道:
    【同期】——这个怎么卖啊?
      ——沙子4块钱一袋。水泥20的21。开票,免费给你运到楼上的。
        记者向旁边一位路过的业主打听除了小区门口,附近哪里还能买到沙子,对方提醒说:
  【同期】前几天不让进的,还打架来着。我上周去建材城的时候,他们说送过,都没送进来。
        对此,北京律师协会物权法专业委员会主任蔡耀忠分析说:
  【同期】不让进有两种情况,一个是物业这方面有介入,这个力量;还有一个是外部力量,就是门口商贩强买强卖,敲诈勒索。对外部的力量比较简单,就是告公安。物业参与的这个呢业主就可以直接进,或者采取反制措施,也可以告他,获取赔偿,可以起诉。(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加入论坛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小黑屋|成都人社区 ( 蜀ICP备09027222 ) 互联网安全

GMT+8, 2024-4-29 21:14 , Processed in 0.052725 second(s), 19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5

© 2001-2024 Discuz! Team.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