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加入论坛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查看: 2735|回复: 0

厦门晋安区长乐北路乐福苑小区的自来水喝出了油漆味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2-12-12 15:03:15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这个月开始,我们小区不少人发现自家水龙头流出的水有油漆味,经检查是水池受油漆污染了。”6日,晋安区长乐北路乐福苑小区业主致电本报党报热线83751111反映此事。 6日下午,记者来到乐福苑小区。物业责人陈先生告诉记者,小区3栋楼的住户全都饮用水池里的水。1日,有业主发现水里有漂白粉和油漆的味道,大家来到水池边,发现一旁的配电房正在刷漆。当时地面的油漆还没干,业主们认为可能是配电房的油漆影响了水质。
“我们打电话到市电业局,工作人员说全市的配电房正在统一刷漆,可是这件事情却没有提前通知小区居民。”陈先生介绍,这两天,市电业局派施工人员过来了解此事,并表示如果确实是油漆污染了小区居民的饮用水,他们会进行赔偿。
“喝了几天这样的水,不知道会有什么影响。”乐福苑小区住户林先生说,发现水有异味后,自来水公司和防疫站的相关人员过来检测了水质,现在还在等报告出炉。
随后,记者致电市自来水公司,工作人员介绍,2日上午,水质检验人员到乐福苑小区水泵房进行了检测,采样后发现水质确实存在异常。随后,检验人员又检测了市政管网的水质,发现公共水源并没有问题,初步确认是水池被污染了。检验人员发现污染源在隔壁的配电房,配电房新刷的油漆挥发物质通过排风管进入到水泵房,混合在空气和水池中,导致水质出现异常。“检验过后,我们将水池的水全放了,但如果污染源没有被完全处理,之后可能还是存在污染的危险,我们已经建议业主申请卫生监督部门介入处理,由其责成电力部门处理负责此事。”该工作人员说。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加入论坛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小黑屋|成都人社区 ( 蜀ICP备09027222 ) 互联网安全

GMT+8, 2024-4-27 19:41 , Processed in 0.379730 second(s), 19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5

© 2001-2024 Discuz! Team.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