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加入论坛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查看: 2548|回复: 0

[list]  明明登上了公益性幼儿园招生公告,园方却在报名前一天告知家长,今年幼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2-10-13 15:48:12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明明登上了公益性幼儿园招生公告,园方却在报名前一天告知家长,今年幼儿园不参加公益性幼儿园招生,这让市民张女士感到非常困惑,“既然不招生,为什么临到头才告诉我?”昨日,她打进热线,反映她遇到的难题。
      幼儿园:今年提供不了学位 不能招生
      张女士家住双楠片区,儿子今年就该读幼儿园。去年年底她就开始打探消息,得知附近的百花小区幼儿园将成为公益性幼儿园,一家人当时非常高兴。
      今年5月,张女士开始打电话询问报名时间,但一直没得到明确答复。直到6月初,公益性幼儿园名单公布,张女士发现百花小区幼儿园在招生公告上,而6月16日正是报名启动时间。昨日,张女士再次致电幼儿园,想询问报名几点开始。谁料园方却答复称:幼儿园今年没有招生计划。
      成都商报记者随后致电百花小区幼儿园院长苏女士,她解释说:“我们提供不了学位。今年3月来了很多小孩,现在几乎每个班都存在超额现象。”所以,幼儿园其实也没有贴出招生通知。
      武侯区教育局:列入公告是因今年起享受政策
      对迟迟不答复家长的理由,苏女士郁闷地解释道:之前政策都没有下来,一切尚未明确,幼儿园怕还会有变动,“教育局也让我们暂缓答复。”
      此前,张女士曾拨通武侯区教育局的电话,电话那头称,这所幼儿园在公告上被列为“第二批”,所以今年不招生。
      在武侯区教育局公布的招生公告上,除了百花小区幼儿园以外,名单上还有英艺幼儿园和行知幼儿园用括号备注出了“第二批”字样。对这个“第二批”,武侯区教育局幼教科科长吴军昨日专门解释道:“这所幼儿园之前属于民办幼儿园。”年初招生时就已经满额了,所以被列入“第二批”。这不是指该幼儿园是今年新增的公益性幼儿园,而是指“今年不具备招生能力,但会享受相关财政政策的幼儿园。”她进一步解释道,“这些幼儿园招生条件目前尚不够成熟。列入公告是因为今年9月起,会对现有的在园学生实行公益性幼儿园的收费标准。”
      市教育局:目前只有武侯区出现了这种情况
      成都市教育局相关人员告诉记者,据了解,目前只有武侯区出现了这种情况,并表示,在公布的公益性幼儿园名单中,应该只有在括号中标明了“在建”、“改建中”的会存在招生难度。
      张女士目前最担心的是现在换目标幼儿园会不会太晚?最后,武侯区教育局的相关工作人员为张女士推荐了双楠片区的另一家公益性幼儿园,她打算今早去试试。
      成都商报实习记者 张疏桐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加入论坛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小黑屋|成都人社区 ( 蜀ICP备09027222 ) 互联网安全

GMT+8, 2024-4-29 23:46 , Processed in 0.031648 second(s), 19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5

© 2001-2024 Discuz! Team.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