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加入论坛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查看: 2933|回复: 0

工信部:第七届APEC技展会将举办五场高规格论坛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2-10-13 15:48:18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人民网北京6月19日电(记者陈健)6月22日至25号,第七届APEC中小企业技术交流会(简称APEC技展会)暨展览会将在“天府之国”成都举行。中国工业和信息化部党组成员、总工程师朱宏任6月19日接受人民网视频访谈时透露,本届展会将举办五场高规格论坛。  第一项是中小企业与世界五百强财富论坛。在这个论坛上,五百强企业的高管,以及一些企业家、研究人员、管理人员,将和中小企业管理人员进行对话。这个对话涉及到企业的经营之道、发展之道、管理之道,同时涉及大企业如何创造更多的机会给中小企业。话题含概,大企业要采用什么样的措施,引领更多中小企业一起发展。中小企业应该如何做,才能跟上大企业的步伐,从而从大企业的配套中找到一席之地。  第二个是全国中小企业局长的圆桌论坛。论坛将讨论如何为中小企业营造一个更适合中小企业发展的氛围,以使他们克服当前遇到的困难。如何让14号文件中确定的29条措施让更多的中小企业享受到。  第三个论坛是关于新能源、新技术、新产品的交流论坛。新能源、新技术是当前最吸引各方眼球的一个重要领域。在新能源领域,不但有一些新的理念不断产生,另外有一些新的产品也在层出不穷。如何把握住新技术带给我们的新机会,将是本论坛的重点。  第四个论坛是军民两用先进制造技术应用与发展交流研讨会。在世界各国经济发展的过程中,很多来自于原来军用的技术,或者涉军的技术,它们转移到民用候,往往对于经济和社会发展能起到很好的助力作用。这一届军转民交流研讨会上,不少中小企业将能捕捉到一些新的信息,从而把原来封闭在保险柜里的技术运用到社会的各个方面。  第五个论坛是APEC中小企业融资峰会。中小企业融资难不但是我们国家有这种情况,而且这是一个世界性的难题。实际上世界各国在支持中小企业的过程中,都会碰到中小企业融资难的问题。在这个峰会上,将听到APEC其他成员经济体介绍自己国家对于中小企业融资难问题有哪些解决之道。同时论坛还会请来国内的一些专家,国内金融机构一些负责人,谈他们在支持中小企业、缓解融资难方面可以做哪些工作。此外,与会者将会听到中小企业呼声。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加入论坛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小黑屋|成都人社区 ( 蜀ICP备09027222 ) 互联网安全

GMT+8, 2024-4-29 19:54 , Processed in 0.036955 second(s), 19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5

© 2001-2024 Discuz! Team.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