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加入论坛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查看: 3138|回复: 0

2006.6.27.星期二 英国华侨邹梅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1-9-26 13:34:58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邹梅背着挎包又送衣服来了,第一次来她告诉我“姓邹”,第二次来她告诉我“单名一个梅字”。因为送衣服,我们成了熟人。
        她早已定居英国,这是回国探亲,下月中旬就要回去,她准备在走之前多送几趟衣服来。
       在她记忆的年代里,中国人是不适兴搞不带功利的,没有政府拨款的以帮助别人为宗旨的慈善活动的。大家都在“各自打扫门前雪,休管他人瓦上霜”。
       这次回来,她感觉到了人们的思想行为和社会风气都在发生变化,正从“休管他人瓦上霜”的狭隘中走出来,愿意帮助他人了,电台,报纸报道某人遇到了某困难,须要众人援手,保证是一呼百应,慈善已是“时尚”的内容之一。人类是一个集体,是需要相互关怀的。社会的发达,取决于生产力的高下,人类的进步和文明,却是以慈善事业的深度和广度为标尺的。帮助和关心他人。五千年文明古国的家传正在众多百姓身上点点滴滴地展现出来,这是邹梅的收获。
       邹梅是一位善良的女人,她说陈阿姨感动了他。回英国以后将在她所处的华人圈子里宣传成都和善良的成都人,也将在英国人的圈子里宣传成都和善良的成都人,并请他们伸出援助之手,帮助成都或四川的穷人摆脱贫穷,帮助他们的孩子完成学业。邹梅的认真和严肃感动了陈阿姨。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加入论坛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小黑屋|成都人社区 ( 蜀ICP备09027222 ) 互联网安全

GMT+8, 2024-4-29 12:07 , Processed in 0.051489 second(s), 19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5

© 2001-2024 Discuz! Team.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