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加入论坛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查看: 3391|回复: 0

成都市高新区天府长城图南多小区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2-12-8 11:42:37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够新潮
快递员把包裹放进密码箱的同时,系统自动通过短信通知业主领取包裹,居民通过密码可随时领取包裹
够安全
必须在监督员刷卡开柜门以后,快递员才能把包裹放进去,基本避免快递员在“装箱”过程中损坏包裹
昨日中午,成都市高新区天府长城图南多小区6栋的一位业主悠闲地走下楼,停在一排储物柜前。她掏出手机短信看了看,在电子触摸屏上输入“E6SW”等字符,53号储物柜自动弹开,她昨晚上收到的包裹就在里面。
不用专门在家等快递,不用到物业办公室挨个翻找,自从一个多星期前物业引进“快递密码箱”系统,图南多小区的居民领快递,只需输入手机短信上的密码,即可24小时随时领取,方便快捷。
随时领取包裹放进密码箱
图南多小区共有1600多户,上班族居多,工作日送到的包裹,常常需要物业帮忙领取。“一般都是堆在物业办公室等业主下班自行领取。但物业晚上9点下班后,业主就没法拿包裹。”项目经理王官军说,由于包裹数量多,物业人手有限,业主与快递员缺乏当面沟通,包裹遗失或受损的现象时有发生。
一个多星期前,长期困扰王官军等人的问题终于解决。小区安装了“快递密码箱”,快递员把包裹放进密码箱的同时,系统自动通过短信通知业主领取包裹。在系统的电子触摸屏输入短信提供的密码,业主可打开属于自己的密码柜,领取包裹。
目前小区安装的密码箱共有79个,类似于超市的储物柜。柜子大小不一,最大的有1米高,小的只有10厘米高,快递员可根据包裹的大小分装到不同的柜子。“业主24小时可领取包裹,并且不用在包裹上注明门牌号,更有利于保护个人隐私。”王官军说。
安全快捷“装箱”过程能监控
业主胡女士通过“密码箱”领过两次包裹,对这个系统评价很高,“很方便,不受时间限制,晚上11点过都可以领。不过柜子数量有点少,包裹太多的时候,还是要堆一部分在物业办公室,希望以后增加柜子的数量。”但也有不少业主担心包裹的安全性得不到保障,“有些贵重物品没法单独签收,万一损坏了,找哪个赔呢?”
对此,负责系统运营的贾勇专门安排了一名技术工人监督快递员的“装箱”过程。“开柜门的磁卡掌握在监督员手中,他刷卡以后,快递员才可以打开柜门放包裹,基本可以避免快递员在‘装箱’过程中损坏包裹。如果包裹是在运输过程中受到损坏,监督员会清除出来,让快递员与业主当面协商。不会让破损的包裹进柜子。”
“整个系统由一个主控柜和若干储物柜构成,储物柜的数量可根据业主的需求增减。”贾勇说,目前系统正处于试运营阶段,安全监督主要靠人工。以后可能会增加摄像、扫描等安保措施。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加入论坛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小黑屋|成都人社区 ( 蜀ICP备09027222 ) 互联网安全

GMT+8, 2024-4-24 03:50 , Processed in 0.047278 second(s), 23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5

© 2001-2024 Discuz! Team.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