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加入论坛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查看: 3025|回复: 0

校车不接送了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2-12-13 14:01:34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校车停运娃步行十几里上学 每天接送奶奶累得抹泪




转播到腾讯微博


图为:见记者采访,家长们都围上来诉苦

  “每天来来往往四趟,单趟要两个小时,四趟要八个小时,我的腿实在是受不了了。”昨日,说起接送孩子上学的苦处,60岁的刘桂梅直抹眼泪。她的孙子在新洲三店街和平社区丝宝中心小学上学,每天接送孙子上学放学,成了她的大难题。
  营运校车不合规范被叫停
  新洲三店街和平社区丝宝中心小学,是周边几个村子唯一的小学,共有400多名学生。此前,住得远的孩子们上学,都是由学校的校车接送,但是从本月4日开始,校车停运了,孩子们上学,得自行走到学校。“当天我接到学校通知,说是不允许再以校车身份接送学生,否则会被交管部门罚款。”校车司机蔡元成介绍,2011年初,他与学校达成口头协议,由他出资11万余元,购买了一辆依维柯客车,注册所有人为丝宝小学,并进行了校车涂装。“说白了就是挂靠,如果不挂靠,就不能作校车使用。”
  此后,学校30多名孩子以每学期每人600元—800元的标准,向蔡元成缴纳了车费,蔡元成每天上午送、下午接。但是本月4日,学校通知他,由于不符合校车规范要求,这辆车要停止运营。
  “害怕迟到,我总是拽着孙子跑”
  由于处于农村,丝宝小学孩子们的父母,大多在外打工,照料他们的,很多是爷爷奶奶。昨日上午,记者一来到和平社区,送完孩子还没有走的多位爷爷奶奶就把记者围起来,纷纷讲述校车停运后的难处。“每天早晨5点钟起床,要走2个小时才到学校。”70岁的徐可梅每天带着7岁的孙子,从十几里远的细方村蔡家大湾赶到学校。“半路上,害怕迟到,我总是拽着孙子跑。”徐可梅说,送到校,孩子总是错过学校早餐时间;而自己,又要走两个小时回家,料理家务。“我真是被折磨死了啊。”60岁的刘桂梅一边捶着自己的腿,一边抹起了眼泪。由于她所在的麻埠村到学校没有公交车,她也是每天要走2小时送孙子到学校,然后再回家。下午2点钟,她又要走两个小时到学校接孙子,再走两个小时回家。“一天要走8个小时,我的腰和腿疼得要死。”走了几天,刘桂梅坚持不住,和同村的62岁老人操爱梅商量,两个人分班接送两人的孙子上学。“孩子太小,路又远车又多,不放心他们自己走。”
  学校和司机说法不一
  “这是街道办的要求,我们也没有办法。”昨日,丝宝中心小学校长马长松说,他也知道家长的难处,但目前没有更好的办法解决。
  马长松说,2006年撤点并校后,该校成为周边几个村子唯一的小学,当时有数辆私人的车辆接送孩子。为了规范运营方便家长,2011年,在达成口头协议后,由蔡元成出资并挂靠在学校的依维柯,成为唯一的校车。但上月底他接到三店街道办事处教育总支的通知,要求街道所辖学校的校车,要依照新洲区交管部门的要求,安装了GPS和相关监控设施后才能上路运营。“但蔡元成不同意自己出资安装,所以唯一的校车停运了。”
  为此,马长松曾两次召开家长会,并提出免费安排路途遥远的孩子们住宿、吃饭,但有些家长不同意,认为孩子太小,不适合住读,要求学校同意校车恢复运营。“校车能不能运营,是交管部门的事情,我们学校怎么能决定呢?”
  蔡元成并不同意此说法,他称自己愿意出资进行相关改装,只是学校不愿意向交管部门申报改装而已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加入论坛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小黑屋|成都人社区 ( 蜀ICP备09027222 ) 互联网安全

GMT+8, 2024-3-28 21:05 , Processed in 0.048987 second(s), 19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5

© 2001-2023 Discuz! Team.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