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加入论坛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查看: 3772|回复: 0

儿子,对不起!爸爸只能让你做个普通人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2-7-5 22:54:34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我是60年代生人。我们那一代人在物质生活匮乏、精神生活单一的年代里度过了自己的儿童和少年时代。我们成长在动荡的年代,发展于社会转型期,各种矛盾和思潮造就了我们复杂的性格。可以说,我们60年代的人是既艰苦奋斗又勇于进取、奋力拼搏的一代人。 18年前,当儿子呱呱坠地的时候,我下定决心,一定要通过我辛勤努力地工作,为他换取一个美好的明天。我安分守己、兢兢业业地为我的工作岗位奉献我的青春。也许正是因为我认为只有按安分工作,才能让你的生活更好的想法,禁锢了我的脚步。30年前,当某万元户赢得大家羡慕的眼光的时候,我还只拿着几十块的工资;当我努力地成为万元户的时候,万元早已不足为奇,那时候流行的是百万富翁。而现在,在2万元在北京3环内都买不起一平米房子的时候,我也依然还只是个万元户。 儿子从小到大就一直有一个梦想,能去美国留学,去感受异国的文化,去体验不一样的人生。但是,去美国留学对我们普通的工薪家庭来说,意味着就是20来年的积蓄阿。也许,这都不足以维持4年的学习费用。自己又不怕儿子太辛苦,每天忙于打工而荒废了学业。 今天,儿子刚刚查完高考成绩。然而,在他告知我他肯定能上一所一本的学校时,我内心真的很痛。我悔,后悔当初我生下他;我恨,恨我自己无能,不能帮助他实现他出国的梦想,让他一辈子都和我一样,心中充满着遗憾和不甘。 查到成绩后,儿子跟我说:“爸爸,我不去美国留学了。我报考个国内的大学,我就学英语专业。等毕业后,找个能出国工作的机会就行了。” 其实,我很幸运,儿子他能这样懂事,体会生活的艰辛。可是,也正是他的这番话让我心中更加的自责难过。我想虽然我不能帮他圆梦,但是我必须找到另外一种方式让他体验美国留学的氛围。 听说有很多夏令营活动,可以营造出美国课堂的氛围,让中国的孩子学习到美国教育的精髓。也许,我能为儿子做的就是报名参加个夏令营,等到他以后自己出息了,可以自己申请美国高校,申请奖学金。我在网上搜了一些夏令营活动, 索斐仕暑期夏令营“哈佛面对面”活动,通过模拟哈佛课堂,让中国学生学习西方教育理念、学生心态和个性。 也许4年后,儿子迫于现实,大学毕业后找个工作,结婚生子。但是我知道,赴美留学依然会是他的一个梦想,埋在他的内心深处。也许,让他去参加索婓仕的哈佛大学夏令营会给他体验不一样人生的机会,能够最大限度内弥补我内心的愧疚。但是即便如此,我还是只能让儿子做一个普通人。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加入论坛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小黑屋|成都人社区 ( 蜀ICP备09027222 ) 互联网安全

GMT+8, 2024-4-19 06:07 , Processed in 0.073145 second(s), 19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5

© 2001-2024 Discuz! Team.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