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加入论坛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查看: 4331|回复: 0

留学美国学生的家长要准备好三笔钱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3-2-7 10:48:02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据来自中国媒体报道,在进入新一年的开始,不少申请9月入学的学生都在焦急等待结果,申请明年入学的学生也开始着手准备。不少家长在为孩子准备留学资金。美国驻华大使馆教育在线EducationUSA(中国)的教育专员介绍,家长要准备三笔钱。

这对留学美国的学生,家长们一般要准备的三笔钱为:学费,生活费,书本、交通、医保等杂费。不同的学校,学费不同。对留学生来说,一般2年制的公立学校,比如社区学院,平均每年的学费为8500美元左右;4年制公立大学平均每年学费为2万多美元;4年制私立大学平均每年学费近3万美元。而生活费因地区不同而不同,食宿部分每年近1万美元,交通、医保等其他项目每年总计两三千美元。教育专员强调,学费的多少与学校教学质量之间没有必然联系,并非越好的学校费用越贵。

201301311606381839.jpg

当然,优秀的留学生也有机会获得奖学金。有的学生入学时没有申请到,但如果入学后成绩优秀,仍然有机会获得奖学金。另外,留学生也可以通过在校内打工挣些零用钱。美国规定,学期当中国际学生每周最多可以在校内工作20小时,寒暑假期间每周最多可以在校内工作40小时。

不过,教育专员提醒,留学期间学习压力很大,学生很难有精力打工挣钱。如果家长准备的费用不足,对孩子顺利完成学业非常不利。因此,家长对孩子的留学要量力而行,要提前准备出孩子留学期间需要的费用,不能寄希望于孩子入学后靠申请奖学金或打工补贴生活。家长可在衡量自己经济情况的基础上,估算留学费用,再综合其他因素对留学与否和留学学校进行选择。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加入论坛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小黑屋|成都人社区 ( 蜀ICP备09027222 ) 互联网安全

GMT+8, 2024-3-29 07:53 , Processed in 0.304235 second(s), 25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5

© 2001-2023 Discuz! Team.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