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加入论坛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查看: 3219|回复: 0

震中太平镇:丈夫连夜赶路没能见妻子最后一面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3-4-21 22:26:47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rdn_5173e34fcc0e3.jpg

今天早晨六点从芦山县出发,经徒步、搭乘老乡摩托车等方式,穿越33公里的盘山路抵达震中太平镇。路边随处可见倒塌的民房。太平镇中心医院原址已成危房,县政府大院成为医务人员的临时医疗点。凤凰网特派员在这里见到了冉先生一家,他的妻子在这场地震中丧生,他连妻子最后一面都未曾见到。临时安置帐篷里,冉先生别过头去抹眼泪,13岁的女儿扑在她大姨怀里低声哭泣。
20日8点02分,地震时,冉先生的妻子在太平镇胜利村的家中睡觉,家里房屋瞬间垮塌,被埋其中。家人和邻居把妻子拉出时,人已经不行了,“就看到她躺在血泊中,当场就没有动静了”,冉先生的岳父说。
事发时,冉先生正在雅安出差,得知家里地震的消息,一路骑摩托车往家赶,路上辗转从亲戚那里得到妻子去世的消息,他开始不相信,“很可能是误传”,但心里的预感非常不好,因为妻子平常身体就不方便,觉得可能会发生什么事。
从雅安到芦山的路特别难走,走走停停,直到晚上10点,冉先生才到达芦山县接上女儿,他们13岁的女儿在这里读初中,还不知道妈妈的消息。更晚一些时候冉先生确定了妻子的死讯,“我慢慢地、很委婉地告诉女儿这个消息……儿女对父母,父母对儿女,这个心情都是可以理解的”。
按照当地习俗,地震当晚,冉先生的妻子便被入殓葬在附近的山里。
一个晚上他们父女俩,都没能赶回33公里外的太平镇,去见妻子、母亲最后一面。路上女儿的脚还崴了,直到今天中午11点,父女俩才赶到太平镇,此时冉先生的妻子已经入土。父女俩到逝去至亲的坟前告别,只是流泪,什么也没说。
“女儿心里蛮依赖妈妈的,他妈妈做什么菜都好吃。”冉先生声音哽咽。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加入论坛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小黑屋|成都人社区 ( 蜀ICP备09027222 ) 互联网安全

GMT+8, 2024-4-28 03:27 , Processed in 0.106076 second(s), 25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5

© 2001-2024 Discuz! Team.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