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加入论坛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查看: 2885|回复: 0

写在小区业主委员会成立之前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7-8-29 12:28:57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成都中央花园四期业主委员会在众多业主的支持下即将成立,在此之前,写一点个人的想法。
中国红军经过长征到达延安,共产党在延安步步取得胜利的时候,郭沫若写了《闯王进京》,毛泽东认为那是对我党的善意提醒,不要学闯王,所以展开了一系列的整风运动,彻底消除了腐败的根苗,即夺取了政权,又巩固了政权。
今天我们小区的业主委员会即将成立,成立后小区的事情将由小区业主自己做主,这是直到庆幸的事情,但也别高兴得太早,我有几点想给大家提个醒和几点建议:
    第一,本小区曾经也有几次想成立业主委员会,结果都失败了,是什么原因呢?小区不能成立业主委员会谁是最大的受益者谁,谁就是造成不能成立业主委员会的真正原因。小区不能成立业主委员会最大的受益者是现在的物业公司,因为没有业主委员会,他们就可以长期盘踞在此不走,年年获得丰厚的利润。用什么方法来破坏成立业主委员会呢?他们不能亲自出面,必然要找代理人。我们知道成都市有个不能放到桌面上,不能说出来的公开秘密,就是所有的物业公司都要给业主委员会的成员发工资,买社保,这些人表面是站在业主的立场,实质是在维护物业公司的利益,虽然我们小区没有成立业主委员会,但也有类似的人物,这一次要成立业主委员会他们也一定要出来发难,使业主委员会流产,一定要提高警惕,引以为戒。
  第二,这次出来为成立业主委员会做工作的好心人、积极者,出资费力,非常辛苦,是应该有回报的,我们业主是理解和认可的。业主委员会成立后,选出来的业主为全体业主操劳业成立主委员会成员,也应该是有回报的,但这回报应该是公开的、透明的,钱来自全体业主缴的物业费和停车费,而不是后任的物业公司的暗箱操作,只有这样才能得到广大业主的长期支持。
第三,我们的物业收费是美国学习来的,但美国的物业服务很透明,每化一分钱最后都必需通过业主的同意,它每年的利润是明确的,超出部分必须返还给业主,我举一个我家某人在美国缴物业费的实例。一年下来,物业公司给全体业主报个细帐,分分厘厘都列在上面,不该花的钱花了,没有得到业主的认可,就算是物业公司的利润,去掉所有的开销和规定的物业利润后,剩下的钱要返还给业主,返还的方式各有不同。我家某人他们小区那年就是给每家每户的私家花园重新修整一次。在中国我们买了房子,中间横插出来一个物业公司,像税收一样每月必需给它缴费,他是骑在业主头上的老爷,比业主还厉害,业主还惹它不起。国家没有规定我们必需接受这种物业的老爷式的管理,新选的物业公司我们必需先给它算亲一笔帐,小区的物业维护工人应该保留多少名,保安人员是多少,管理人员是多少,按现在的标准总共的工资(包括社保)是多少,办公费用是多少,物业的其他开资是多少,物业最后的利润是多少(包括税收),按照这个的大概计算,小区业主的面积是多少,每平方的物业费是多少。这样出来的帐我们业主服气。
第四,停车费问题,按照省、市物业管理条例规定,物业公司只能收取因停车管理所产生的费用,比如多安排了几名保安来为停车服务的工资,多安排了人员来收费的工资和其他一点开销,其余的都应该归业主所有,不存在什么三七开,二八开之说。如果说因停车被划伤或其他损伤要不要买停车意外保险,也该由业主大会讨论决定,由收缴的停车费中开资去买保险。用小区的停车费来维持小区的业主委员会成员的工资足足有余。剩余部分怎样处理应由全体业主讨论。
第五,有人说照我们的想法,算得太净,没有哪个物业公司敢来。物业与业主的矛盾是天生的一对,如果没有哪家愿意来,我们学习老居民小区,彻底废除物业,实行居委会管理,由业主委员会负责招聘保安和清洁工作人员,就进一步减轻业主的负担,真正体现业主自己当家作主。当然业主委员会的主要负责成员工资可以再增高。
第六,业主都希望有一个安静、安全的环境,但现在是小区了停了很多三轮车,外面城管一撵都往小区里跑,卖水果的,拉三轮的把小区当成了庇护场地,小区的安全实在让人担忧。建议禁止三轮车进入小区,还小区一个安全、舒适的环境。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加入论坛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小黑屋|成都人社区 ( 蜀ICP备09027222 ) 互联网安全

GMT+8, 2024-3-29 19:09 , Processed in 0.116958 second(s), 19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5

© 2001-2023 Discuz! Team.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