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加入论坛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查看: 2467|回复: 2

7 911 的后果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8-6-19 09:26:12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6     911 的后果

   
         在2002年4月,一位在世界贸易中心南楼90层工作的一位电脑工程师司格特∙福布斯,在接受报纸采访时表示,因为他是负责公司的电脑资料储存,所以常常需要在周末上班勘察工作情况,他说道:911前,在9月8日及9月9日的那个周末,他们接到通知,表示大楼里面的电源在周末要暂停。这就是说从50层以上的楼层在以后36个小时内,不会有电。暂停电源的理由是摩天大楼的电缆需要更新,升级。当然,如果大楼里面没有电源的话,就意味着大楼每一层面内的电机房、警卫室、和重要禁地的门,都无法上锁。而且,每一个楼面层内的安全监控摄像机,也都无法操作,记录下来每一个在大楼出入的人。在911前的那个周末,许多“工程师”在周末进进出出大楼。
        但是,美国官方最权威的“911委员会”的调查报告,从来没有提起过任何有关的“恐怖分子”在世界贸易中心摩天双塔放置炸弹的片言只字;而且,如果是这样的话,是属于什么样的“恐怖分子”,能找到这样的“关健位置”、 来隐秘地放置如此巨大威力的炸药、把两幢110层楼高的摩天大楼在10秒内夷为平地?
       如果根据世界贸易中心摩天南楼上班的电脑工程师司格特∙福布斯所说的那样,炸毁大楼的炸药的确是在那个周末(9月8日和9月9日)放置在大楼的“关键部位”的,那么,是什么样的“恐怖分子”能有这样神奇的“权势”和“关系”、来切断大楼里的电源、以致没有人能够知道、也不会有任何证据究竟是何方“神圣”、在911前的周末光临了世界贸易中心的摩天双塔大楼?
        所谓的中东“恐怖分子”是不会有那样的“关系”和“权势”的,这是不容争辩的常识。


          911事件的发生,对美国、对全世界将产生什么样的后果。

政治后果  
        事件发生后,所有英国军事基地提高警戒状态。所有途经伦敦市区的航班改为绕过市区飞行。而前往美国和加拿大的航班全部停飞。
       欧洲议会与北约总部进行紧急疏散。北约宣布启动1949年北约中的第五款,宣布如果恐怖袭击事件受到任何国家的指示,将被视为是对美国的军事袭击,因此也被认为是对所有北约成员国的军事袭击。这是北约历史上首次启动共同防卫机制。为了在国际上赢得世界各国的支持与同情,形成国际反恐联盟,彻底摧毁“基地组织”,小布什当天分别与俄国总统普京、法国总统希拉克、中国国家主席江泽民、德国与加拿大的领导人进行通话,美国政府的反恐立场得到了这些国家的一致支持。
世界人民对美国人民在9•11事件中所遭受的巨大牺牲与损失表现出了巨大的同情,法国左翼报纸《世界报》宣称:“我们都是美国人。”德国总理施罗德表示愿意向美国提供一切支持与无限声援。韩国小学生在首尔美国大使馆外进行祈祷。成千上万的伊朗民众秉持蜡烛为在“9•11事件”中遇难的美国人守夜。联合国于9月12日通过一项决议谴责“那些为这些恐怖行为的罪犯、组织者与支持者提供保护、支持与包庇的人”,授权采取一切必要措施对恐怖行为作出反应,北大西洋公约组织在历史上第一次动用了其章程的第五条款,决定行使保卫一个受攻击的成员国的庄严职责。小布什政府之前推行单边政策所造成的不利影响消失殆尽,美国对恐怖主义的打击得到了大多数国家的支持与同情。
         事件遭到国际社会的一致谴责,一些传统上采取与美国不太友好政策的国家领导人,如利比亚领袖卡扎菲、巴勒斯坦法塔赫领导人阿拉法特、伊朗总统哈塔米、古巴人民党时任主席菲德尔•卡斯特罗以及阿富汗塔利班政权都公开谴责事件并对美国人民表示同情。唯一的例外是伊拉克前总统萨达姆•侯赛因,他评论事件是美国霸权主义的后果。

       经济后果
         9•11事件在经济上产生了重大及实时的影响。大量设在世界贸易中心的大型投资公司丧失了大量财产、员工与数据。全球许多股票市场受到影响,一些例如伦敦证券交易所还不得不进行疏散。纽约证券交易所直到9•11事件后的第一个星期一才重新开市。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开盘第一天下跌14.26%。其中跌幅最严重的要数旅游、保险与航空股美国的汽油价格也大幅度下跌。当时美国经济已经放缓,9•11事件则加深了全球经济的萧条。
  “美国911事件”发生后,美国经济一度处于瘫痪状态,对一些产业造成了直接经济损失和影响。地处纽约曼哈顿岛的世界贸易中心是20世纪70年代初建起来的摩天大楼,造价高达11亿美元,是世界商业力量的会聚之地,来自世界各地的企业共计1200家之多,平时有5万人上班,每天来往办事的业务人员和游客约有15万人。两座摩天大楼一下子化为乌有,人才损失难以用数字估量。五角大楼的修复工作至少在几亿美元之上。而且交通运输和旅游业造成严重损失。美国国内航班一天被劫持了四架,并造成巨大的人员伤亡和财产损失,确实是历史罕见。

     
         为战争承担的后果

        911事件之后,美国政府对本拉登的赏金超累积至2010年超过7000万美元。美国前总统布什承认,这是一场力量极为不对称的战争,一个国家对一个人。虽然本•拉登疲于奔命,但美国也付出了高昂的代价。从2001年起,美国政府单给线人发放的赏金就超过了7000万美元。

   在美国对本•拉登的行动中,动用一系列高科技武器。美军数次动用捕食者无人机,对本.拉登所在的阿富汗山区进行攻击。


     死伤:

         美国政府的一个统计显示,为追杀拉登,在阿富汗战争中,从2001年~2010年,美国的军事拨款超过4280亿美元,对阿富汗的占领到2010年6月1日已造成7228名美军士兵死伤。随着美国的军事形势受到破坏,白宫增加了驻阿富汗士兵的数量,这同时也增加了美军士兵的死伤人数。奥巴马政府的近18个月在阿富汗死伤的士兵人数远远超出过去8年。2011年5月2日,驻阿美军在帐篷里看到本.拉登死讯时说:“本•拉登的死就是对所有死亡的美军士兵最大的安慰。”2014年12月29日,美国总统奥巴马宣布耗时13年之久、逾两千名美国士兵为之牺牲的阿富汗战争正式结束。奥巴马在一份书面声明中正式宣布了这一消息,并称虽然仍有大约1万美军驻扎在阿富汗境内,他们还会面临危险,但美国这场耗时最长的战争已经成为历史。


       美国是一个惜命的国家,911直接死亡人数是2998人,因为911而出兵阿富汗,到2010年6月1日已造成7228名美军士兵死伤。

        911事件无论对美国总统布什,对美国民众或者对美国政坛人士来说,9月11日所遭遇的恐怖分子攻击事件都是一次历史性的震撼。连白宫、国防部大楼、金融财务中心的世界贸易大楼,都成了恐怖分子攻击的目标。在两小时之内,造成美国本土遭遇数以千计的伤亡。美国还有什么安全可言,投资者资金纷纷外逃,美国在世界的形象大受损失。

        是谁有这个胆量和能力,敢在美国本土制造如此大的事件,谁制造了911事件?请看下一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19-12-11 17:17:45 | 显示全部楼层
二零一九年十一月第二稿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加入论坛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小黑屋|成都人社区 ( 蜀ICP备09027222 ) 互联网安全

GMT+8, 2024-4-20 13:05 , Processed in 0.079153 second(s), 22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5

© 2001-2024 Discuz! Team.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