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加入论坛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查看: 995|回复: 0

袁天纲在阆中选的墓地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21-12-4 21:32:49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袁天纲在阆中选的墓地(视频)


   阆中山好,水好,起伏山峦龙脉好。龙脉好就要有故事配合。阆中以风水文化著名,以风水文化为背景的故事太多,前面我讲了阆中风水文化与武则天王朝的故事,今天讲袁天纲选墓地的故事。
   当年李淳风和袁天纲各自要为自己选择一块墓地,先来到四川阆中的袁天纲见了一块好地,觉得这里是块风水极佳的地方,就埋了一枚铜钱做记号。不久后,同样为自己挑选墓地的李淳风也来到阆中,在寻觅途中也相中了这块好地,便插下一枚金针做记号。后来两人相会时提起风水一事,都称已经选中一块极佳的风水宝地作为自己的墓地,结果,发现竟挑中了相同一块地方,争执不下的两人挖出了之前所做的记号,他们惊奇地发现,李淳风的金针刚好插在了袁天纲的铜钱眼中。于是,两位风水大师各自退后五里地,修建了自己的墓地,共同在中央位置修建了天宫院,时间相距1300多年,那时的天宫院所在位置和现在的天宫院是不是在同一位置,我就不知道了。就这个问题我们放出来大家讨论,不知道又有多少学者大师能发表高见。
   今天我到了阆中,去天宫院游玩,看两位先贤大师巨匠选择的风水、穴场。先看袁天纲的墓地,看他自己选的风水、穴场。位于半山腰,是不是前有罩,后有靠,左青龙,右白虎,这些我都没有去细看,直蹬山顶,眼前的场面让我惊呆了,不愧为是中国历史上著名的风水学家,看下面这张照片。
IMG_20211101_112056  副本  2.jpg
群山环抱中一尊睡佛活脱脱地出现在眼前,这尊睡佛不是人工雕琢,而是几座山自然形成,再来看几张近距离的照片

IMG_20211101_111340.jpg

IMG_20211101_111436 副本.jpg

左边是佛的头部,右边是佛的胸部。就是普普通通的几座山,当角度选正确了之后看上去就是活脱脱的一尊睡佛,袁天罡墓地所在的这座山,就背靠在睡佛之下,还从来没有看见过有人能选出这么好的穴场。不愧是历史上著名风水学家,大师,巨匠。
中国古人都喜欢找个好的风水、穴场,死后把自己安葬进去,皇帝、达官贵人就找的大风水、大穴场,老百姓就找的小风水、小穴场。就算一个好的风水、穴场,将死者安放进去之后,对其本人或后人有什么好处是现代科学无法证明的,也无法否认,这又是一个玄之又玄的问题,又说不清楚是糟粕、是封建迷信还是文化,又只有留给后人来解决。
不管它是封建迷信还是文化,和乐山的睡佛一样,总是一个地理地貌上的奇观,可供人们参观游览。
   


    点击上面的视频,图片更清楚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加入论坛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小黑屋|成都人社区 ( 蜀ICP备09027222 ) 互联网安全

GMT+8, 2024-3-28 20:46 , Processed in 0.082814 second(s), 22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5

© 2001-2023 Discuz! Team.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