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加入论坛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查看: 3833|回复: 0

“10元买一睡”为哪般?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1-11-30 21:55:11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初中生突然关上房门,掏出10元钱塞到上门辅导的大学生家教手中。她这样“贿赂”家教,只求能偷偷睡上一会,并希望老师为她保密。昨日,湖北大学教院大三女生小罗向记者讲述,当此“作弊”行为最终被戳穿后,她被当事女中学生的家长辞退了。(11月28日羊城晚报)
  现在在学生间流传着这样一个歌谣“读书苦,读书累,读书还要交学费”,然而,这则新闻报道的更是稀奇了,居然会出钱买一刻钟的休息时间,只为能暂时的睡上个好觉,孩子的妈妈们,请你放一放你们手中的家长权力,松一松孩子的“紧箍咒”,好吗?
  在现如今的应试教育环境下,学习成绩就是孩子的一切,父母也咬定这样的死理,不论是给孩子买学习机,还是买各种参考书,还是请教家,只有一个目标,那就是孩子的学习成绩一定要好,他们往往也过于注重学习成绩,而不管孩子在学习的过程中的辛苦,也不管孩子在学习过程中的心理状态变化,只知道一味的实施“高压政策”,这样的学生,往往就很容易从小形成逆反心理,这对孩子的成长是很不利的。
  对于孩子的学习成绩,往往有很多家长还不够满意,他们认为,孩子应该全能发展,在学生业余时间,可能就会让自己的孩子参加像美术班或者书法班等这样的艺体学习班,本来属于学生的周末,可能就要成为了孩子补习文化课的时间,或者参加艺体班的学习时间。
  家长的想法,从根本上来说,都是不错的,只是他们这样的做法有些不合理,学生需要多多学习,这点不错,但是家长的一味高压,有些学生是被逼着去学习自己不愿意学习的东西,带着不感兴趣的情绪去学习东西,你说那会有效果吗?
  现在的学生,在学校学习期间,学习压力已经很大了,老师平时施加的教学任务已经够学生消化的了,再加上学校组织的“三天一小考,十天一大考”,学生都是在这样神经绷紧的状态下学习的,现在学生家长又来“霸占”学生仅剩余的那么点休息时间,对学生来说,压力越来越大了,学生就可能“消化不良”了!
  笔者认为,作为一个学生家长,不能盲目的给孩子增加一些学习之外的“能量”,不能过多的给孩子施压,松一松孩子的“紧箍咒”,让孩子放松心态去学习,说不定会学得更快,学得更好,这种方法,可以不妨一试。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加入论坛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小黑屋|成都人社区 ( 蜀ICP备09027222 ) 互联网安全

GMT+8, 2024-4-27 11:02 , Processed in 0.030863 second(s), 19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5

© 2001-2024 Discuz! Team.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