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加入论坛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查看: 3655|回复: 0

转 女人若是祸水  男人则是蠢货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1-12-18 12:08:04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这两天著名军旅女歌唱家汤灿被爆料:她因牵涉几宗官场大案被中纪委调查,顿间又吊起了国人偷窥的好胃口。尽管汤灿经纪人辟谣予以否认,但仍没阻挡网路、电视和纸媒的炒作。这让我想起了前年央视女主持方静“被间谍”的沸沸扬扬闹剧。说来这两起谣传,皆出自两位不同的知名男人之嘴,让我不得不对我的一些同性国人尤其是知名男人是否是真爷们打起了问号。
国人古来就有“女人是祸水”或“红颜祸水”一说。似乎大好社稷坍塌美满家庭破碎成功大事毁灭,不是男爷们男权贵男圣上的罪过,全倒是女人的过错。“祸水说”的偏见成了国人一代又一代乐此不疲的“口交”,损人还缺德。
于是妲己成了纣王之死商朝灭亡的“狐狸精”,褒姒烽火台一笑成西周倒台的“狼来了”的祸水,吴王夫差由盛到败亡皆源于范蠡情人西施小姐充当“色情间谍”,貂蝉小姐成就了王允“反间计”让董卓与吕布争风吃醋被杀,刘阿斗隋炀帝李后主之类大小皇君亡国落魄那是宫中佳人让其沉湎,而唐朝由盛到衰全是杨贵妃勾引唐明皇的错,陈圆圆成了引清入关“倒明”的红颜祸水,而赛金花却成了与八国洋人上床的“卖国贼”……即便佳人不知情,出了问题也是她们的罪过。比如我那本家毛延寿老儿,传说因王嫱没贿赂他便在画像上做了手脚,以致昭君出塞和亲让圣上痛失美人,引来老儿杀身之祸,也算是美人的间接祸水吧。当然了。在历史小说和史记记载中,宫廷的、官场的、民间的诸如“潘金莲”之流的“祸水”更是举不胜举。呵呵。
明明历史上当权的君主权贵终日沉沦好色于纸醉金迷中,或残暴或昏庸排斥忠良听信奸佞,视朝政国事于不顾,以致天灾人祸积累造成哀鸿遍野、民怨鼎沸和矛盾激化,让自家天下不保终被更替。奇怪的是:国人中的许多男爷们,总爱把历史的“亡国教训”归罪于“红颜”,归罪于低贱被玩弄的女人身上,总爱拿几个女人来做垫背为自己开脱,似乎丢社稷断江山的“祸水”不是男人,倒是从属地位的女流之辈惹的祸。这,大概算得上国人中那些男人的能耐吧。于是,“红颜祸水”成了男人们充面子做缩头乌龟的通行证;“红颜祸水”成了女人们抽空男人们精血充当天下灭亡罪人的墓志铭。
如今的女人打扮时尚更显风情万种摄人心扉,尤其是那些谙熟社交穿梭人际间的美女,更是官场商场权贵大人捕猎的目标,也就自然成了“乱世”的褒姒。大凡只要揪出一大贪官,笃定背后都有一个到N个“红颜”、“情妇”、“二奶”和名媛在作怪。于是一个个贪官瞬间成了淫官,被女人勾引麻醉成无头脑蠢货,或成了被情人出卖的“砧上肉”。当社会上各种传言四起,甄士隐外加贾雨村难分真假,大约首当其冲成爆料的,是原本就不咋鲜亮的娱乐圈内的女明星,一个又一个走马灯般吊足了国人的胃口:董文华、杨钰莹、殷桃、刘嘉玲、瞿颖、刘璇、刘芳菲、方静、李泳、蒋文瑞等等,乃至现在的美女汤灿也加塞了进去……最不公的是人家董文华可是当年与彭将军齐名的军旅“主旋律”女歌唱家,成名比宋将军还早。若不是她终结于“远华案”,如今该是文职将军啦。看来女人一交结错了“门神”犯了大忌,处置待遇甚至比恶男还差。这都怨小董同志那段时间没看好“黄历”没出好“牌”。
人们总爱说“男人通过征服世界来征服女人,女人则通过征服男人来征服世界”。用这种似乎很哲理的诗句语言来表达女人的魅力和权术,我不敢苟同。我这样说并非为有一定责任的女人开责,也不是说这句话对女人对某些历史人物所起的作用,而是说,在我们这个几千年“唯女人与小人最为难养也”的男权至上封建专制社会里,被歧视被凌辱的妇女像任人宰割的羔羊,卑贱地位何以有更改乾坤颠覆社稷之大能耐?则天武后和西太后只是特殊时期的过渡人物,也始终动摇不了男人当权做主的社会根基。
说来骂女人那女人出气的男人大凡是些没出息的料;倘若再把自己的罪过强加于女人头上的男人更让人鄙视。所以鲁迅说:“我一向不相信昭君出塞会安汉,木兰从军就可以保隋,也不相信妲己亡殷,西施亡吴,杨贵妃乱唐那些古老的话。我以为,在男权社会里,女性是绝不会有这么大的力量,兴亡的责任都应该由男的负。但向来男性作者大抵将败亡的大罪推在女性身上,这真是一钱不值的没有出息的男人。”
记得当年杨钰莹曾为电视剧《武则天》唱了一首主题曲叫《永恒的诱惑》,其中歌词道:“如果世间没有女人/男人将无法生活//如果世间没有女人/宇宙都会感到寂寞”,只可惜这位曾被誉为“玉女”的著名通俗女歌手竟也成了男人们龌蹉争斗的“诱惑”,最终成了孱弱的牺牲品至今深居简出低调生活,让我不禁想起莎士比亚的那句“女人,你的名字叫弱者”名言,感叹油然而生。
请不要动辄拿女人说事定罪。老说女人是祸水的男人,其实就是十足的蠢货!
                                                      20111214日早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加入论坛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小黑屋|成都人社区 ( 蜀ICP备09027222 ) 互联网安全

GMT+8, 2024-4-19 17:28 , Processed in 0.061186 second(s), 19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5

© 2001-2024 Discuz! Team.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