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加入论坛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查看: 2732|回复: 0

[list]  选购食品先看QS标志、生产日期和保质期;反季蔬菜水果要谨慎购买;死的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2-10-13 15:48:13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选购食品先看QS标志、生产日期和保质期;反季蔬菜水果要谨慎购买;死的黄鳝、甲鱼等水产不要贪便宜而购买……昨日是食品安全宣传周的第五天,市工商局宣传小组分6路,在我市主城区及高新区的商场、超市、农贸市场设置“食品安全宣传点”,为市民提供知识培训服务。
      “特供茶叶免检是真的吗?”昨日上午,市民余大爷在锦江区锦华路万达广场食品安全宣传点进行咨询。锦江区工商局工作人员表示,茶叶是国家规定的28类实施市场准入制度的食品之一,必须经过强制检验,贴上QS标志后才可进入市场销售,所谓的特供免检很可能是虚假宣传。
      活动中,怎样选购食品才能保证安全成为市民最为关心的话题。对此,市工商局有关负责人表示,选购安全可靠的食品可分为3步:首先,尽量选择有信誉的正规商店、超市和管理健全的农贸市场,尽可能购买正规企业生产的、有信誉的食品,买放心肉、放心菜;其次,查看食品的包装和标签,带有QS标志的产品说明其经过了强制性的检验合格,注册和条码中要重点查看生产日期和保质期;另外,不要贪小便宜,买过于便宜的粮、油、饮料及其他食品。
      据悉,从今日起,我市将重点开展8项食品安全专项整治工作。在今年内,全市30%以上的无证无照食品生产经营户将被规范或取缔。据了解,专项整治工作由市食安办、工商、食药监、商务、质监、卫生6个相关部门牵头进行,将持续到10月底。食品安全专项整治包括:规范取缔无证无照食品生产经营行为,严厉打击食品非法添加和滥用食品添加剂,食用油、肉类、酒类、保健食品等重点品种专项整治,城乡结合部、大中小学校园及周边等重点场所专项整治,农药兽药残留专项整治,畜禽屠宰专项整治,调味品专项整治,餐饮具集中消毒、食品包装材料专项整治。(记者 陈果)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加入论坛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小黑屋|成都人社区 ( 蜀ICP备09027222 ) 互联网安全

GMT+8, 2024-4-30 04:28 , Processed in 0.059466 second(s), 19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5

© 2001-2024 Discuz! Team.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