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加入论坛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查看: 2927|回复: 1

一个90后的“260”烂菜生活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2-10-25 10:25:59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又是一年开学时,大批“天之娇子”进入梦寐以求的象牙塔。进入大学,咋能离开“苹果三件套”,不少家长直呼开学伤不起啊,学倒是没开,2万多元大钞已出,于是网上好大一批关于大学生的帖子潮涌而成,整天呼喊着开学开不起,饭菜吃不起,生活用具买不起。本人作为90后穷二代一枚,也想来凑凑热闹,晒晒那点花销,也算是给爸爸妈妈爷爷奶奶表达一下我的不耻和堕落,同时向叔叔阿姨们提供一个生活样本。
      本人来自一个东北的一个小县城,家里五口人,一个姐姐一个妹妹,老爸和老妈都是比普通话还普通的个体户,良田15亩。老爸老妈原以为我会考上清华、北大,没想到我高考考的有点SB,报的时候报的2B,就这样阴差阳错的来到西安的一所建校60多年的大学(具体的不能说,担心会被人肉,要是整出来几块手表,会被校领导找去谈话滴),做人要低调是我的人生格言,要是有美女主动提出交往,来者不拒,而且越多越好,但是原则上还得加一条:非诚勿扰。好了,言归正传,进入正题,说说我的花销情况。
      首先是饮食方面的,我很少在外面吃饭(除了班里聚会,哥们生日),坚持在学校食堂就餐,一是觉得父母赚钱不容易,给我寄钱更难,二是去校外吃饭要走好长路,得浪费掉不少时间。早餐:一瓶奶东方瓶装奶,多鲜放心订网上订的,听说是刚上线的,西安唯一可以网上订奶的,具体的就不知道了,从小身体一直不给力,一瓶2.5元。午饭:不吃(习惯性减肥),晚饭:一份面食3.5元,饮料:无,夜宵:无。周末聚会38元,每学期一包安全卫生用品(具体不说了,我想大家都懂得),每月平均2元,我想大家都懂的,共计220元。
      然后是生活开支,网费寝室六人共同负担,每月10元。电费几乎免费,电用完了就搭到隔壁房间的电线上,反正他们房间用不完,用不完的电浪费了真实可惜,我是本着简约用电的原则来考虑的,嘎嘎。牙膏(高露洁)、牙刷、洗发水(飘柔)、,这些都是在网上买的,每月平均10元。衣服是已有的,基本不买,鞋子是现有的,基本不买,内裤一学期买1次,每月约5元,话费约15元,总计每月40元。
      基本上就这些了,每月总计220+40=260元。
      说实话,算下来,完全超乎我的预想了,原以为会在500元左右的样子,老妈经常给邻居的大叔大婶们说我每学期生活费都得好几千,没想到就这点,真是苦逼的穷二代会省钱,现在打字时,都觉得自己好好可怜啊。
      大概就这些了,在我们学校里我的花销应该是最少的了,那些富二代、官二代每月都是五位数,开车来上课,真是让我羡慕妒忌恨啊。欢迎各位哥哥姐姐弟弟妹妹贴出自己的开销,大家相互相互了解吧!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2-10-25 13:59:28 | 显示全部楼层
欢迎都来晒晒自己的开销。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加入论坛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小黑屋|成都人社区 ( 蜀ICP备09027222 ) 互联网安全

GMT+8, 2024-4-29 21:22 , Processed in 0.120951 second(s), 19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5

© 2001-2024 Discuz! Team.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