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加入论坛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查看: 4440|回复: 6

求医脚后跟痛的药方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1-9-20 11:21:39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本人脚后跟痛,已经有一个月了,还在痛,请求高人说药方。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1-9-20 11:31:53 | 显示全部楼层
益寿文摘2011年8月30日介绍了几个方子,你可以试一下,我转抄与你:
1.        夏枯草10克,在200毫升的食醋中浸2小时,加水适量煮沸15分钟,取汁热气蒸熏足跟,待不烫时泡足20分钟。每日两次,药醋可以反复用两天。
2.        乌梅10克,去核,加入少许醋后捣烂,再加入2克盐搅匀,涂于足跟部,用纱布包好,取布固定。每次敷3小时,每天一次。
3.        鲜仙人掌中等大小一块,去刺及表皮,捣烂后敷于足跟部,外用纱布包裹,胶布固定,12小时换一次。
4.        威灵仙15克,加水1000毫升,食醋100毫升,煎后烫洗足跟部20分钟,每日两次,一剂可用2天。

点评

全职家丁http://www.77wx.org/read/115/index.html  发表于 2013-4-9 08:54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1-9-21 11:21:20 | 显示全部楼层
脚后跟疼是怎么回事?--引起脚后跟痛的原因
过度的运动,拉伤、劳累、炎症(跟腱炎、筋膜炎、滑囊炎、风湿性关节炎)、温度的变更(忽冷忽热影响血液循环不好,像冬天脚冻的疼),还有像创伤(骨折,韧带、跟腱拉伤)等情况,这些都能造成你的脚后跟这样或那样的痛。
注意足跟痛三大误区
误区一:足跟痛就是足跟长了骨刺
骨刺是老百姓熟悉的一个词,它也是自然老化的一个现象,也有一些报道说脚后跟疼是足跟长了骨刺,因此不少人来看病就会问医生:\"我是不是脚跟上长了骨刺?\"
而事实上,在所有足跟痛的患者中,仅有5%的病人是长了骨刺,而更多的90%的病人则是跖筋膜炎,另有一部分病人是胫神经跟后支的问题。

误区二:脚后跟疼,打封闭止痛快效果好
医生都会给患者讲到治疗脚后跟疼打封闭针容易出现的副作用:

不容易控制药量。如果打的过度,会造成跟腱永久损伤,也就是跟腱断裂,后果是很严重的,本来走不好路,结果变成了不能走路!如果打的少,起不到一点效果。
不能连续打封闭。有些人则是疼痛难忍,痛了就去打封闭针,这样后果就直接放大了增加跟腱断裂这个副作用的风险,而且通常封闭针都是激素类成份,对肾脏的副作用太大。
误区三:足跟痛能拖就扡,不治疗

在脚后跟疼的患者中当然也不乏不治疗的人,有不少人还是会认为足跟痛,痛点没关系,忽略治疗,直到痛到不行才找药治。原先只要用足跟痛组合1个疗程就可以治疗的,变成要用5个疗程以上来治疗,这就是\"小洞不补,大洞吃苦\"的典型例子。
当脚后跟痛的时候,有时是一阵一阵的钻心的疼,跳痛,并扩散开来,有时疼的不敢碰,不能下地,不能走路,走几步就疼,再走疼痛缓解,走的太多足跟又疼。
像这样的情况越早用足跟痛组合治疗,效果越好!
※特别提醒:足跟处突然疼,或者通常表现脚麻、酸、胀就要引起重视。

用足跟痛贴组合,马上就不疼了 脚后跟疼是怎么回事? 开始使用:先用足跟痛泡浴剂泡脚20-40分钟,然后贴敷足跟痛贴,不到5分钟迅速缓解疼痛。
使用3个疗程:消除足跟部炎症,像跟腱炎、骨膜炎、滑囊炎;跟骨骨质增生的患者,可对比治疗前后X线片,发现骨刺变钝了。
使用5个疗程康复后:走路轻盈,完全恢复健康状态。

足跟痛贴组合:足跟痛泡浴剂+足跟痛贴
足跟痛泡浴剂:迅速加快脚部的血液循环,泡浴剂天然植物药分子在热水中透过被打开毛孔渗入,快速减轻脚部神经应激反应,疼痛立即减轻,正如很多朋友说,泡脚5分钟,疼痛就缓解了。
足跟痛泡浴剂泡脚时间:最短20分钟,最长40分钟为宜。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11-9-22 14:48:13 | 显示全部楼层
沙发上的大鹏鸟,你在益寿文摘上抄药方,我试了两个,都没有多大的效果,还是感谢你的帮助,谢谢!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1-9-24 23:39:28 | 显示全部楼层
xiexie!!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1-9-26 23:05:09 | 显示全部楼层
     你的症状表现是足后跟痛,根源是肾虚。先治表,和血散或七厘散用开水、蜂糖调好,外敷。再治根,自制的葡萄酒,泡枸杞、首乌、杜仲,大枣,每天喝一杯。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2-11-26 21:04:55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看2012年11月26日的<健康之路>,上面讲得有方子。来自: iPhone客户端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加入论坛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小黑屋|成都人社区 ( 蜀ICP备09027222 ) 互联网安全

GMT+8, 2024-4-29 12:22 , Processed in 0.091492 second(s), 24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5

© 2001-2024 Discuz! Team.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