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加入论坛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查看: 3647|回复: 2

男人身边应该有什么样的女人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2-5-26 20:44:19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偶尔看到报刊上,有这么一篇报道,说是宋美龄曾有过一段鲜为人知的初恋,并且与那位初恋男友在美国订过婚。那是个从东京来美国的中国留学生刘纪文,亦名刘兆铭,曾任国民党审计局局长,后来升任为国民党南京特别市市政长。
                      

  话说,蒋介石第一次在孙中山家中见到双十年华的宋美龄,便一见钟情,开始垂涎她的美色。那时的蒋介石已有家室,但之前看到较他更加年暮的孙中山,因为有了年轻的宋庆龄而春风满面,连带在革命事业上也如鱼得水,就更加羡慕。尽管宋美龄哥哥提醒过他,妹妹已有婚约在先。但他还是下定决心,誓将宋美龄娶到手。
  于是,蒋介石设鸿门宴,宴请刘纪文,席间说了这么一番话“ 中山先生在世的时候,就希望我身边有个贤内助,因为任何一个革命家,如果没有真正好女人在旁支持他,那他肯定就一事无成。孙大总统的许多惊险历程,都因为身边有宋庆龄女士而化险为夷了。我现在虽然也有女人,可是,那都是些没用的女人啊,中山先生在世的时候,就希望我和美龄女士结合,只有她出来支持我,革命大业才有可能取得成功。兆铭兄,你以为如何?”
  刘纪文不敢得罪大总统,怕影响他的仕途道路,尽管窝了一肚子火,还是没敢发泄,后来经过反复考虑,终于选择为了前途,放弃爱情。等价交换的结果是,刘纪文顺利出任当时的国民党南京特别市市政长。
  说到这里,不由地感慨万分,爱情啊,你在男人心中有多重要?男人啊,你的身边应该有个什么样的女人?
  其实,爱情在男人心中的分量,远远轻于婚姻的重量。男人往往更看重婚姻的品质而非爱情在其中所占的比重。
  有人说 一个男人的成功在于选对一个合适的妻子,选择了什么样的妻子就等于选择了什么样的人生。那到底什么样的女人是男人身边最合适的女人呢?
  多数人说应该是这样的女人:美丽,温柔,贤惠,知书达理;如果再有点品味,情趣,思想就更完美了。而依我看,光有这些条件是不够的。
  假如一个男人已经很成功,很有成就了,那么拥有这样条件的女子比较适合他。哪个男人不希望家中稳定,孩子有个好妈妈,就算自己出去风流,后院也不能起火呀。谁也不想娶个风情万种的“定时炸弹“回来,弄不好,随时都有可能引爆,导致自己心力憔悴,体力衰竭。
  还有一种男人比较适合娶这样的妻子为妻,那就是安于现状,一心想过“老婆孩子热炕头 ’ 小日子,人生没啥大的追求的男人。
  但对大多数想要有所作为的男人来说,找到一个可以在事业上,前途上助他一臂之力的女人,才是他所梦寐以求的。
  如上面提到的蒋介石,其想娶宋美玲为妻的目的,除了垂涎她的美貌之外,更多的是从仕途,未来大计的角度考虑的。一来,宋美龄的家庭有实力,属中国四大家族之一,无论在财力,影响力及人脉关系上都是最强大的;二来,宋美龄的姐姐宋庆龄,嫁给孙中山大总统,结成亲戚,更加亲上加亲,有利互相提携。三来,宋美龄曾留学美国,通晓英文及西方文化礼仪,对蒋介石通往西方之路起一个桥梁作用。相比较蒋介石身边那些个没用的女人,宋美龄简直就是上帝派来的天使,蒋介石能不不惜一切代价,誓将美人娶到手吗?
  别说这些个大人物了,凡是有点野心的男人,恐怕都会有这样的想法。没有的绝对在少数。
  当然,这样的女人大多比较强势,不肯屈膝伺候老公,但又怎样呢?假如能够助男人成功了,胜利的果实最终是属于男人的,到那时,女人早已年老色衰,曾经的不可一世也将被自卑所取代,而男人呢, 正是果实成熟的季节,等着那年轻貌美的采摘者来摘呢。
  所以说,男人身边应该有什么样的女人,并没有一个标准答案,关键是看男人持何种人生观及何种心态。婚姻如同穿鞋子,舒不舒服,合不合适,只有自己心里头最清楚。假如选错了妻子,就如同穿错了鞋子,其痛苦不适,也只有自己知道。常听男人叹息“我这辈子,最后悔的就是娶了这样一个老婆。”
  男人是理智的,也是感性的。请睁大你的双眼吧,看清楚谁是点燃你生命蜡烛的女人。把适合你,爱你的,能够助你生命燃烧更旺的女人娶回家,珍惜她,疼爱她,让她的生命与你紧紧地结合在一起,共同绽放出人生最动人的火花。
  (摘自加拿大《星星生活报》 文:白玫瑰)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2-6-2 18:39:12 | 显示全部楼层
HOHO~~~~~~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2-6-6 16:46:38 | 显示全部楼层
楼主辛苦了,鼓励一下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加入论坛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小黑屋|成都人社区 ( 蜀ICP备09027222 ) 互联网安全

GMT+8, 2024-3-29 17:08 , Processed in 0.212194 second(s), 19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5

© 2001-2023 Discuz! Team.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