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加入论坛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查看: 4711|回复: 0

2006.8.3 星期四 战士的心意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1-9-29 15:53:08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今天去空军后勤司令部拉战士捐赠的衣服。这件事很有意思,有一个很巧合的开头:那天乘公车,接了几个电话,全是捐衣服的,刚放下电话,有人招呼我,左顾右盼不知道是谁,人群中一个小伙子,向我笑着,又招呼我,他说听我打电话就知道是陈阿姨,他在电视上见过我,他很感动,要向我学习帮助困难中的人。他问:“陈阿姨你还在募集衣服吗,下次又运到哪里呢?”“现在还不知道呢,反正哪里需要就送到哪里吧。”“我也想捐一点衣服出来,我们当兵的规矩很严,不容易出来一趟,没时间给你送衣服,你能否自己到我们部队来运?”他留下了地址和电话号码。于是我与小李公车偶遇成了熟人。
我平日里清理衣服的工作够繁重的,哪还有闲去运衣服,再说我也没有运输工具,所以我并不打算去他们部队。
古蔺遭了灾,我给留下姓名的善男善女打电话。请他们伸出手支援古蔺。也就想起了留下电话的当兵的小伙子李中帅。
他真是一个好当兵的,马上就去战友中间宣,得到了响应。小李在电话中说:为了灾区的人民,他们要贡献一份自己的力量,他的战友把新衣服都捐出来了,很多,已用口袋装好。
我们的车在营区大门外等着,小李和几个小伙子开一辆车出来,手脚麻利的往我们车里搬口袋。还一个劲地道歉说让我们久等了。
小伙子们说:有机会向灾区人们尽一份战士的心意,要感谢陈阿姨,还有好多战友都希望向灾区人民献出自己的爱心,以后有事情一定要通知他们。
望着眼前的不知姓名的几位战士。忽然我有点感动。他们生龙活虎,具有爱心,我们的长城由这样小伙子组成,人民之幸!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加入论坛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小黑屋|成都人社区 ( 蜀ICP备09027222 ) 互联网安全

GMT+8, 2024-3-28 21:19 , Processed in 0.117289 second(s), 19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5

© 2001-2023 Discuz! Team.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