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加入论坛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查看: 5463|回复: 0

2006.8.6星期日 好人彭生哲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1-9-29 15:55:38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         
     又是一个艳阳天。今年的天气比往年要热。成都也能上38°,真是旷古奇热,我不想出门。
    大约10点过,一个大爷在窗外喊我的名字。他用草帽扇着风,自行车放在身边,脸上被热气蒸腾得红扑扑的,有点像个儿童。他告诉我;他姓彭,叫彭生哲。家住八一城附进的聚龙路。就是这句话把我吓了一跳,那地方距我家骑车要一小时吧?如果再加上不认识路,最快也要一个半小时,要是他老人家在路上中了暑,怎么办?我急忙招呼他进屋歇一歇,喝杯水。他从自行车框蓝里取出一个盛了水的矿泉水瓶子,直说:“我有水,有水!”不愿进屋。他说他很久了一直想来找我,因为他把写有我电话号码的本子丢了,依稀还记得地址,于是就想来试着找找。居然真的找到了,当然很费了些周折。后面的话他不说我也知道,太阳下的周折,就是要能忍受酷暑。他不好意思地补充道:所以我没载东西过来,我的东西有点多,改天用三轮车送过来。我告诉他:这几天我们要到古蔺去。东西都转到临时库房里集中,那地方远,你就别蹬三轮车了,等我们的汽车去你家运吧。他又高兴的像个儿童似的,说那我就回去多收拾些东西出来,他们遭了灾,衣服以外的东西也需要,才能重建一个家,把桌子,椅子,柜子,锅,碗等等都捐出来,连着两自行车也捐了,他们都需要。我觉得这个彭大爷真有意思,恨不得连家都端给别人,看他的穿着打扮和行事,绝不是一个有钱人,说不定日子还过的捉襟见肘,心中生起一股敬意,再次请他进屋里歇一歇,还是不肯。就站在楼道里和我说话。我请他留下电话号码,他有点害羞了,说家里没有座机,也没有手机,只能要了我的号码以后在公话上与我联系。
彭大爷刚凉爽下来,就要返程了。太阳已经当顶,比刚才更火辣辣的烤人。他还有一个小时的回程路。看他满不在乎的样子,我还以为太阳是他亲家,只晒别人不晒他呢。我在心里祈祷:千万不要在路上中暑啊!彭大爷是好人,愿好人一生平安!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加入论坛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小黑屋|成都人社区 ( 蜀ICP备09027222 ) 互联网安全

GMT+8, 2024-3-29 22:40 , Processed in 0.147353 second(s), 19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5

© 2001-2023 Discuz! Team.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