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加入论坛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查看: 3383|回复: 0

防晒衣不防晒! 跟风别被坑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2-5-31 13:30:48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进入炎炎夏日,各种防晒品逐渐热销。近日标榜可以防晒的“防晒衣”又热卖起来,一些网店甚至月卖上万件。但是这些防晒衣真的能防晒还是仅仅是商家宣传的噱头呢?
近日,记者在淘宝网上搜索防晒衣,竟然有30多万个店铺有售。不少店铺的销售都和火爆,月售千件的不在少数,有一家网店当月销售量竟然达到13000多件。销售店铺多,各种防晒衣的价格也相差悬殊,从20多元到三四百元的防晒衣均有销售。
随后记者来到塘沽解放路商业街某销售广场,这里也有很多商户在经营防晒衣。记者随意挑选了几件发现,这种防晒衣面料很薄,摸起来很柔软,采用一种类似防雨绸的半透明面料。一位店主告诉记者,这种衣服的面料属于特殊材质,可以用来防晒。
记者采访中发现不少消费者虽然有购买防晒衣的意愿,但对于防晒衣是否真能起到防晒效果,心中仍有疑问。记者也向几位防晒衣店主进行了询问。所有店主均对防晒衣的防晒功能十分肯定。然后当记者询问防晒衣的防晒指数时,大多数店主都含糊其辞。店主“柠檬茶”告诉记者,他的防晒衣只卖18元,很多年轻人选购。她告诉记者,这种衣服的质地非常轻薄,能防晒、防雨、挡风,呈透明颜色。当记者询问是否有防晒指数时,店主直接说没有防晒指数。
对于防晒衣的面料,解放路商业街附近销售广场的一位店主对所销售的防晒衣面料只说是“纯棉的”。记者看到大多数的衣服吊牌上仅有简单的商标,并没有具体标注衣服的具体面料及防晒功能说明。
谨防防晒衣概念炒作
防晒衣真的有防晒作用吗?泰达医院皮肤科医生告诉记者,一般专业的防护服可以起到防紫外线、防辐射的作用,但价格昂贵,适合特殊人群使用,一般人也不需要。目前热销的一些低价防晒衣可能是商家的概念炒作,在一定程度上,这种防晒衣只是起到普通长袖上衣的防晒作用。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加入论坛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小黑屋|成都人社区 ( 蜀ICP备09027222 ) 互联网安全

GMT+8, 2024-4-26 10:35 , Processed in 0.060317 second(s), 19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5

© 2001-2024 Discuz! Team.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