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加入论坛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查看: 5714|回复: 0

到日本当护士年薪32万 成都男护士争相报名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2-6-6 20:55:13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应聘条件】
  凡护理专业大专以上学历,无论有无外语基础者均可报名,但需持有护士证
  【岗前学习】
  需在日本语言学校学习日语,在此期间可享受日方医院提供的奖学金和带薪上岗培训机会(培训期间每月不低于8万日元,约合人民币6400元)
  【上岗待遇】
  签约时间不少于3年。年薪高达400万日元,约人民币32万元
  “你喜欢护士职业吗?”“愿意对病人一直保持微笑吗?”这是昨日下午在成都境外就业服务中心举行的一场特别面试。面试的主考官是来自日本一家医院的董事,而接受面试的则是报名想赴日工作的成都护士们。据了解,此次日本医院来蓉招聘护士,给出的年薪高达32万元,报名申请者除了女护士外,还有不少男护士。
  面试温馨 两人被当场录取
  昨日,来自日本和歌山市河西田村医院的董事宫本率队来蓉“挖”护士,宫本先生更是亲自参与面试。
  “你喜欢护士职业吗?”宫本先生向面试者提出了第一个问题。之后,他又问面试者是否“愿意对病人一直保持微笑?”在整个面试活动中,宫本先生基本是用日文全程与面试者对话。天府早报记者注意到,如果碰到英语听说能力强的面试者,这位日本考官也会用英语进行测试沟通。此外,日本考官对面试者的家庭情况、在校学习和实习经历、个人对日本工作和生活的了解及期望等都很在意。
  一名刚接受了面试的年轻护士说,日方提问的细节与国内有很大不同,他们会问你喜不喜欢这门职业,而不是问你为什么想干这门职业,“感觉很温馨”。截至下午第一次面试结束,有两人被当场录取。
  待遇诱人 男护士争相报名
  除了女护士外,成都的男护士们也争相申请报名赴日工作。23岁的攀慎思为了赴日工作,他于今年3月辞职。攀慎思说,自己学的是护理专业,有近4年工作经验,去年还去川医进修过。对于这次申请赴日本医院工作,自己最重要的是看重日本良好的医疗环境和丰厚的薪资待遇。“如果赴日工作,每月收入至少1万多元人民币,是在国内的好几倍。”
  攀慎思说,自己目前已通过了面试应聘、书面资料审核等环节,现正根据安排学习两周日语。同样是男护士的张兴红来自西昌,目前他也通过了面试。
  现场也有家长陪孩子参加面试,他们普遍对孩子出国后的发展以及安全比较关心,在获得日方的详细介绍后,多会支持孩子出国,认为是“锻炼机会”。
  前途无忧 日语不过关回国不赔偿
  成都市境外就业服务中心杨平介绍,目前有近20家日本医疗机构欲在蓉招募护士,并提供全额奖学金。
  据悉,在正式签约前,学员需在日本语言学校学习日语,在此期间可享受日方医院提供的奖学金和带薪上岗培训机会(培训期间每月不低于8万日元,约合人民币6400元)。通过日语等级考试并取得日本护士资格证后就可正式上岗,签约时间不少于3年,年薪高达400万日元,约人民币32万元。如果学员没有通过日语等级考试和护士资格证,可选择继续受训或回国,无需赔偿。
  特别提醒>>>
  目前尚有赴日名额,有意向的护士可前往成都劳动保障大厦市境外就业服务中心咨询报名。
  报名门槛不太高 入门日语很快
  尽管日本和歌山市河西田村医院对面试者有较高的日文要求,但受日方委托招揽护士人才的成都市境外就业服务中心表示,凡护理专业大专以上学历,毕业或未毕业的,无论有无外语基础者均可报名。由于日本在语言上更是借用了中国汉字,入门日语快,易掌握,中国护士相比其他赴日本的亚洲海外护士而言更有优势。
  此外,申请者均需持有护士证。
  日本护士职业现状 高收入受尊重
  在日本,护士是一个稳定的高收入且深受尊重的职业。2010年日本护士的平均年收入为470余万日元(约合人民币38万元)。随着日本高龄化问题日益呈现,护理人员严重短缺。据日本厚生劳动省统计,日本现在缺少护士4万多人,10年后会缺少60万名护士。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加入论坛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小黑屋|成都人社区 ( 蜀ICP备09027222 ) 互联网安全

GMT+8, 2024-4-19 11:33 , Processed in 0.102314 second(s), 23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5

© 2001-2024 Discuz! Team.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