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加入论坛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查看: 4364|回复: 0

让孩子进入“私塾”好,还是进入现在的公立学校好?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2-6-13 15:59:17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让孩子进入“私塾”好,还是进入现在的公立学校好?
   “私塾”在中国已经有两千多年的历史,曾经培养出了很多伟大的、杰出才人才。公立学校这种班级教育制,是1902年由清政府开始的,仅有110年的历史。为现代社会也培养出了大量的人才。
        现在学校实行的班级教育制,优点是全班同学共同学习,照顾大多数;缺点是扼杀尖子,打击落后。以前的全国统一教学大纲和现在各省制定的大纲,都是以中等或中偏上的地区和学生问主制定的大纲,当然在各个地区、各个学校都有聪明学生,称为“吃不饱”的学生,特别是小学,这种学生上课爱说话、调皮、惹事,他们的聪明往往被扼杀。任何地区、任何学校也都有“差生”,这些“差生”极少数是智力发展有问题,比如,庄则栋读书就是个“差生”,你把台球冠军丁俊晖弄到我们学校来读书,就是个“差生”,他们就会是受打击、被看不起的对象。
        “私塾”就能做到因材施教,不同的学生,不同的要求。好的“私塾”对老师的要求更高。“私塾”的缺点就是学生少,学生之间的团体交流少。要克服这个问题,方法也多。我相信现在的“私塾”也能培养出好的人才。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加入论坛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小黑屋|成都人社区 ( 蜀ICP备09027222 ) 互联网安全

GMT+8, 2024-4-23 22:29 , Processed in 0.128921 second(s), 23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5

© 2001-2024 Discuz! Team.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