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加入论坛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查看: 3442|回复: 0

和婆婆相处的日子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3-3-24 15:35:40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我是高中教师,每周下夜自习加开会要有三四个晚上不能在家带孩子。老公贪玩,不想在家陪孩子,就把婆婆叫来。婆婆来后,家里就战火纷飞了。

  婆婆是农民,早年又唱过戏,强悍野蛮又擅长做戏。老公在家时她对我们母女卑躬屈膝,照顾得无微不至。老公不在家她就嚣张跋扈,动不动找茬骂我们。我对老公说这一切,而他根本不信!就说上个月吧,我对孩子说:“昨晚妈妈下自习去,你又迟睡了。”因为孩子才7岁,每天习惯6点起床,我担心她睡眠不足,希望她每晚早些睡。婆婆马上冲了过来,手点我的头大骂:“谁九点多睡了?我们八点多就去刷牙洗脸了。”我说:“我什么时候说九点了?我和孩子说什么你都不知道,还骂什么?”婆婆咬定我在冤枉她,指手划脚地撒泼:“你没拿一分钱给我,我还要给你当丫鬟。我不干了!”

  我和老公AA制,老公每月拿1000元给婆婆买菜,我负责其余的生活支出,比如买牛奶水果衣物书桌钢琴等生活学习用品和交孩子各项培训班费用。婆婆天天骂我没交钱给她。她骂时我装没听见,有时我恼火了也会回敬道:“你没生我没养我我凭什么拿钱给你,要多少钱找儿子拿去。我的工资要养孩子。”婆婆边说手指边不停地戳我的头和脖子。我说:“哦,我妈带孩子是应该的,你带孩子就是当丫鬟。”孩子五岁前,一直是我妈帮带,直到五岁时弟弟的儿子出生,妈妈才忙着带孙子。老公就把婆婆叫来。

  婆婆骂人有个习惯,喜欢戳人的额头或其他部位。骂孩子时以戳额头为主,孩子多次哭哭啼啼跟我告状,我无可奈何地告诉孩子,奶奶犯的错误要对爸爸说,可孩子说爸爸不会批评奶奶的。婆婆每次骂我,因为我离得远,她隔靴搔痒地戳,我装做没看见她的手。可这次她凑得太近了,而我比较高,她要戳额头很费力,就改成戳脖子、肩膀和腮帮子。作为教师,我的咽喉本来就不好,一有风吹草动就会咳嗽、肿痛。现在被她不停地戳,我的喉咙哪受得了,咳个不停,我就把她的手拨开。可野蛮婆婆太有力气了,我根本拨不动。我担心脸被她戳破相,就用力将她的手往后推,说:“不要老是对我和孩子动手动脚的。”

  婆婆发现我居然会反抗,发了疯似的扑上来,一边更惊天动地地骂,一边穷凶极恶地戳和打。婆婆中气太足了,嘴骂手打两不误,长期拿锄头的手孔武有力,戳得我的脖子肩膀痛彻心扉。惹不起我还躲不起吗?我落荒而逃。

  可婆婆像跟屁虫一样紧追不舍:我到卫生间洗脸,她在后面边骂边戳打;我到卧室抹化妆品,她追到卧室边骂边戳打;我到书房收拾上课用品,她追到书房边骂边戳打;我到玄关换鞋子,她追到玄关边骂边戳打;我开门出去,来不及关上门,她就神速地冲到门边来骂和戳打。

  整个过程持续了十几分钟,我既没还嘴也没还手:不还嘴是因为遇上这种自以为是的野蛮人,用语言理论只能白白牺牲自己的咽喉;不还手是因为她是婆婆,我除了用最短的时间撤离现场,还能有什么保护自己的措施呢?

  早上上课时,肩膀沉重得抬不起来,勉强上了四节课。到了晚上,疼痛才正式发作,我这下真正领教了农民的威力。坐在孩子身边辅导功课,我上半身痛得直不起来,可还是咬牙挺起胸膛,告诉孩子要像我一样注意坐姿,再痛也不能弯腰,否则就永远直不起来了。孩子问:“妈妈,奶奶一直在打你,你为什么不还手呀?”我说:“因为奶奶是长辈啊。就像爸爸妈妈打你,你能还手吗?”孩子摇了摇头。

  我继续说:“不过,做人要互相尊重。尽管爸爸妈妈打你,你不能还手,可爸爸妈妈也不会无事生非,硬要找茬打你啊。只有没有教养的野蛮人,才会抓住别人不能还手的机会得寸进尺地欺负人。我们千万不要做没有教养的野蛮人。”尽管在肉体上她毫发无损,可我在精神上蔑视她。我真想这辈子不和她说话了。

  没想到她恶人先告状,趁我上课时对老公哭诉我打了她,她是气不过才打我的。老公居然相信了!晚上回家后提出了离婚,并且不听我讲述事情真相,让我开离婚条件。我太心寒了,说我没条件,净身出户,连孩子都给你。我知道,离婚是婆婆怂恿的,婆婆几年来炉火纯青的的表演和颠倒黑白的巧舌如簧居然让老公深信不疑!

  老公当年可是追了我8年啊,什么手段都用过,现在居然会相信婆婆的表演!孩子我一个人带不了,因为我不放心晚上留孩子一人在家。既然婆婆怕带孩子,就把孩子留给他们吧。我们离婚最得意的人是婆婆,最受伤的就是我和孩子了。可老公一听我不要孩子,就不提离婚了,改为热烈的拥抱和吻,还主动喷嫒匪邸克跟我缠绵。问题没解决,冤案没洗雪,我觉得憋屈,但想到如果离了婚憋屈的是孩子,我就顺水推舟了。

  婆婆见我们没离婚迹象,就找机会要和我说话。3天后,趁有邻居在我家,她就若无其事地问我晚饭要给孩子做什么。有邻居在,我只好回答她。此后,她就当打人事件根本不存在。老公在家时,她嘴就跟抹了蜜似的,殷勤地和我打招呼。事情过去1个多月了,我还没主动和她说话。我觉得很尴尬,真希望永远和她冷战,而不是每天要哼哼哈哈地回答她的问话。

  妈妈催我要和她和好,原谅她。可我做不到。我的尊严和健康都受到践踏(后背伤疤还在),我不想让事情就这样不明不白地一笔勾销。可老公每天看着婆婆讨好我,而我冷若冰霜,他也不批评我,甚至我把婆婆打我那天写的日记拿给老公看,他也不看,说无聊。看来他们真是不想解决问题。可我每天面对婆婆太尴尬了,我真不知该如何过日子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加入论坛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小黑屋|成都人社区 ( 蜀ICP备09027222 ) 互联网安全

GMT+8, 2024-3-29 03:12 , Processed in 0.045467 second(s), 23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5

© 2001-2023 Discuz! Team.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