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加入论坛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查看: 3296|回复: 0

转 关于本小区业主对联讯物业工作提出的意见公告(函)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2-12-9 10:42:02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联讯物业:
    近来,小区业主们已经基本处于搬迁入住、装修竣工阶段,小区内的“脏、乱、差”问题仍然于未入住之前一样比较突出,每个楼道门前垃圾成堆,绿化破坏严重,小区广场上的木条长廊“横梁”损害、缺少,小区景观带夜间不开地面照明灯等问题纷纷出现,希望物业不要不作为。主要意见如下:
1、出入小区必须在门卫处进行登记。(包括业主、访客,访客还需登记走访户门牌室号等),并且该登记簿列入政务公开事项,这样对小区的安全有了第一道保障。(小区门口必须制作一块铜牌,内容为“私家住宅,闲人莫入”),毕竟我们的房子是商品房,不是周边的动迁房和经济适用房,所以物业管理一定要与商品房住宅的标准执行。
2、小区内业主不能将房屋作为商业房用途。包括借给他人作商业用房使用;所谓商业用途,包括开五金店、杂货店、装修公司等等。如有发现物业应该立即与该业主联系,将其房屋恢复原有房屋住宅用途,其人员不得在小区内作业或者开店,影响其他业主们的正常生活,如其人员还在小区内从事商业行为,物业应当联系工商、税务等部门将其取缔。
    3、物业应该明确小区内非机动车、机动车的停放地点。并且需要配备专职管理人员,对小区业主的财产安全做到真正意义上的保护。(1)小区入口几幢房屋的地下室不得借给他人做仓库使用,其公共设施属于小区全体业主所有,如物业感觉该底层非机动车停车库比较分散,可以集中停放一至二个底层停车房,其余关闭待将来作为业主活动用途。(2)对小区业主的非机动车、机动车,物业必须进行统一登记,并且发放统一的东方滨港园出入证/牌,统一管理,对外来访客的非机动车、机动车停放点,物业应将业主停车点和外来人员停车点进行划分,此举有利于业主车辆财产安全。
    4、小区内高空抛物、乱扔装修垃圾的现象特别严重。如果物业不予管理,我们业主将向上海市物业管理协会和相关的新闻媒体曝光。
    5、对各楼道、楼梯以及天花板墙壁清洁、清扫应该加强。现在新区整个大环境都在提倡创建全国卫生城区,但我们小区就这小小的楼道卫生都难以达标,这实在说不过去。(1)楼道天花板上已经有了蜘蛛网。(2)楼梯上到处是垃圾,楼道地上都是一块块灰尘形成的黑斑。(3)楼道总门、扶手上都是灰尘;希望物业能够加强对小区内环境卫生工作的力度,并且指派专人负责定时检查,并进行政务公开在每个楼内建立巡逻、检查卫生登记簿,必须签名、登记时间日期,此举不但可以检查卫生工作,还可以提高小区完全。业主也能及时了解物业在规定时间内有否巡逻检查。
现在发觉清扫工作只在星期一至星期五进行,周末休息较有问题,现在服务性行业都是365天,天天上班,物业既然收了管理费,就应该天天有人,天天打扫卫生,小区道路上的垃圾就应该天天搬运掉,打扫干净,损坏的绿化应该及时补种。
    6、小区保安巡逻上岗机制。物业保安上班值勤期间必须统一姿势站在小区门口,而不是坐在门卫室内像个领导,喝着茶,抽抽烟,看看报,三三两两聊聊天!保安要有保安的样子,上班必须统一穿好制服、佩戴保安帽,配带好警棍和上岗证件,而且必须有岗位资格证书方可持证上岗,时刻接受业主的监督。
    7、小区物业管理尤其重要,管理方式上问题突出。(1)小区内的保安系统、录像系统必须开启。(2)政务公开尤其重要,必须在物业门口建立物业管理联络箱;对小区的维修基金的使用进行公示;还必须告知24小时联络电话和联络人,建立24小时服务机制,小区物业办公室必须有夜间值班负责人,并将每周值班人员名单张贴在小区宣传栏内。(3)对小区内的公共设施,物业必须定期进行检查,对广场上的运动器材进行检查和保养,对路灯进行检查和维护,在最小程度上减少小区内的安全隐患。(4)加强巡逻机制,定时定岗进行对小区内四周巡逻。(5)对小区内出现违章搭建等现象应该及时制止,并且备案及其处理。(6)加强业主和物业的凝聚力,定期联络业主召开联谊会或者讨论会,积极与业主进行沟通。(7)添置广场内的健身器材、警官出的水池希望物业能够让其真真正正有水,让我们业主早日看到水中观赏鱼等,真正提供其物业的优质服务。
特此,函告。


东方斌港园业主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加入论坛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小黑屋|成都人社区 ( 蜀ICP备09027222 ) 互联网安全

GMT+8, 2024-4-25 13:40 , Processed in 0.059643 second(s), 23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5

© 2001-2024 Discuz! Team.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