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加入论坛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查看: 2848|回复: 0

宝兴县12岁女孩被埋后从废墟中独自爬出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3-4-21 22:52:05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115477101_11n.jpg

21日18点10分,12岁的高诗琴在医生和妈妈的帮助下,咳出了受伤以来的第一口痰,这意味着高诗琴的生命体征已趋于平稳,这让大家悬了16个小时的心终于放下了。她也成为第一个在芦山县人民医院的急救帐篷接受手术的伤员。  “我女儿太勇敢了!她居然自己从垮塌的房屋中爬了出来。”望着在病榻上却没有留一滴眼泪的高诗琴,她的妈妈李春琼,这个普通的农妇,罕见用这么书面的词语表达心情。
  勇敢!12岁女孩独自从废墟中爬出
  宝兴县灵关镇一栋沿河而建的瓦房,是高诗琴的家,这是在川西村落很常见的一种建筑,预制板房顶上面再加盖1米的屋顶,用小青瓦封顶。地震来临时,高诗琴刚上完厕所,准备回自己的房间,路过楼梯间的时候,突然地动闪摇,楼顶在顷刻间垮塌,将她掩埋。此时,她根本听不见母亲一边在向外跑,一边在呼叫她的声音。
  “我喊她咋都喊不答应。”李春琼回想当时的一幕,忍不住用手背擦了擦眼角,脸上写着对女儿的愧疚。李春琼说,事发当时,她正在家里面准备早饭,感觉到地在动,因为经历了512,她马上意识到是地震了。想都没想,就拔腿往外跑,一边跑一边喊女儿赶紧跑。等她跑出家,冲到河岸边时,回看身后,家已成废墟。2/3的房体倒塌。沿着房屋周围找,不管她怎么喊怎么叫怎么找,都没有看到女儿的身影。疯狂地寻找了10多分钟后,她近乎绝望地走进已成废墟的家,像丢了魂一样,没过多久,她看见倒塌的房屋中,有一个身形在蠕动,并努力向外爬出。仔细一看,竟然是女儿。此时的女儿已成了血人,头部、手臂脸上全是血,水泥灰和血和在了一起。李春琼赶紧冲上去,拨开女儿身上残留的碎砖块。在邻居的帮助下高诗琴被抬到院中空地。
  傍晚时分,什邡救援队进入她家所在地,在救援队的帮助下,于昨晚11时左右辗转进入到芦山县。
  欣慰!女孩生命体征趋于平稳
  “她是昨晚12点20分由什邡救援队送到芦山县人民医院。“解放军四十二医院,高诗琴的主治医生苏加林介绍,女孩送到的时候,已经因气管出血休克,进一步检查发现,女孩腹部内脏多器官损伤,伴有内出血和皮破裂,情况十分严重,需要切除部分脾脏。
  数名医生立刻现场制定抢救方案,最后认为女孩的情况并不适合转移,因为经不起路途奔波。
  检查完储备血液后,发现手术需用血足够,于是决定在受灾现场进行手术,昨晚11点50分,女孩被送到了解放军四十二院的急救手术帐篷,今日凌晨2点,手术结束。
  “手术十分成功!目前,高诗琴基本没有生命危险,唯一担心的就是并发症。”参与全程抢救的检验科医生张云介绍,女孩的后期护理十分重要,从手术结束后,医院就专门指定了两名业务娴熟的护士作为高诗琴的特别看护,24小时监看。待情况稳定后,才斟酌是否转院。
  目前,高思琪的爸爸已经得知女儿受伤的情况,他将尽快回家照顾女儿。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加入论坛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小黑屋|成都人社区 ( 蜀ICP备09027222 ) 互联网安全

GMT+8, 2024-3-28 19:49 , Processed in 0.047670 second(s), 26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5

© 2001-2023 Discuz! Team.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