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加入论坛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查看: 2828|回复: 0

暴雨、危险、机枪、火箭筒准备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3-7-10 09:42:42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本帖最后由 山高水低 于 2013-7-10 09:43 编辑

暴雨致成都一水泥厂5个大型铁罐落水 宝成线告急
88978901.jpg


昨日,因下雨导致河水暴涨,为确保安全,宝成铁路青白江大桥早上7点停止运行并进行安全检查,直至中午11点33分才开始恢复通车。



宝成线

昨日,受到暴雨影响,青白江水位暴涨,宝成线青白江大桥遭遇险情———上游的洪水席卷了5个大型铁罐,带着巨大能量的铁罐一旦撞上大桥,后果将不堪设想……

紧急

铁罐落水 威胁宝成线

昨日上午10时许,成都商报记者赶到位于青白江南岸的弥牟镇朱家湾,一支由100多名民兵和40多名武警组成的抢险队伍集结在河堤上。几小时前,朱家湾上游18公里外的新都区新繁镇出现险情———一夜暴雨,青白江水暴涨,河岸边的一家水泥厂场地被江水冲垮,5个钢铁制成的水泥搅拌罐掉落江中,最大的两个直径达4米、高10余米,仅自重就有数吨。朱家湾下游2公里处,青白江铁路大桥跨江而过,连接起宝成铁路。铁罐一旦顺江而下至此,大桥有可能在其强大冲击力下垮塌。“现在铁罐还在新都境内,我们也不知道何时会冲下来。”青白江区人民武装部部长徐舸对记者说。此时,朱家湾已是保卫宝成线的最后防线。

对策

机枪、火箭筒,准备!

然而,抢险难度超乎寻常。青白江区水务局副局长、防汛办负责人王伟介绍说,昨日青白江水流量达到每秒1600立方,为20年一遇的特大洪水,江水暴涨近6米,超过警戒水位40厘米。由于水流过于湍急,水泥罐又过于庞大,抢险人员无法乘坐冲锋舟直接拦截铁罐。于是,机枪、火箭筒将都成为了抢险的备选方案,准备在铁罐到来时集火射击,击穿罐壁,令其进水沉底。上午10时40分,救援队伍还在紧张准备时,一个电话让众人松了一口气———铁罐已在新繁镇兴堰村被控制!

拦截

5个铁罐被转移上岸

参与抢险的兴堰村联防队员刘师傅告诉记者,凌晨时分,他们就开始搜索这些罐子。万幸的是,这些罐子在被冲走一两公里后,搁浅在了河滩上。村里十几名水性好的年轻人冒险趟下江水,奋力接近铁罐,绑上绳子。绳子的另一头绑上装载机的挖斗,轰起油门,将罐子硬生生拖上岸;河岸较陡处,用钢缆将罐子固定,接着再用吊车吊上岸。当天下午,5个罐子被全部吊运上岸,下游的铁路大桥解除一大威胁。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加入论坛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小黑屋|成都人社区 ( 蜀ICP备09027222 ) 互联网安全

GMT+8, 2024-4-30 04:13 , Processed in 0.120970 second(s), 26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5

© 2001-2024 Discuz! Team.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