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加入论坛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查看: 2595|回复: 0

变电站辐射多大 LED屏每分钟更新一次数据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2-6-6 20:32:34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变电站的电磁辐射到底是多少?今后,市民可到变电站旁的大屏幕上实时观看了。昨日是世界环境日,成都首个变电站电磁环境实时监测系统正式运行。该系统由省电力公司建设,可实时监测变电站产生的电磁环境影响因子,每分钟更新一次数据。
    实时监测 每分钟更新一次数据
    昨日上午,成都首个电磁环境实时监测系统在天仙桥南路安顺桥变电站亮相。成都商报记者看到,变电站院内竖立了一块大约3平方米的LED显示屏,屏幕上显示了工频电场强度、工频磁感应强度等数值(如图)。
    如昨日10时50分,屏幕显示安顺桥变电站的工频电场强度为0.002610千伏/米,工频磁感应强度为0.000375毫特。LED屏显示,国家推荐标准为工频电场强度不大于4千伏/米,工频磁感应强度不大于0.1毫特。此外,该LED显示屏还同时宣传电磁知识。
    省电力公司安顺桥变电站项目负责人黎鉴明介绍,该显示屏每分钟更新一次数据,显示瞬时值。下雨或刮风时,数值会发生10%左右的变化。“数值测试非常灵敏,人走到探头附近,数值就变了。”为了印证黎鉴明的说法,记者前往一处监测探头处,数值果然发生了细微变化。也有人到监测探头附近拨打电话,数据也很快发生了变化。
    全国首次 调查城市电磁环境
    省环保厅新闻发言人、副厅长杨雪鸿前天表示,针对近年电磁环境投诉增多趋势,环保部门已建立电磁辐射纠纷投诉联合处理机制;加强对涉及电磁辐射的建设项目环保全过程管理,严格环评审批、规范竣工环保验收等;同时,强化公众参与和信息公开,加强社会监督,消除公众对辐射的恐惧。
    杨雪鸿表示,省环保厅正在开展成都电磁环境现状调查试点工作,以摸清成都电磁环境现状,推出相应的管理措施,并在全省推广。他表示,从目前了解的情况看,对一个城市进行电磁环境现状背景调查,在全国还是首次。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加入论坛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小黑屋|成都人社区 ( 蜀ICP备09027222 ) 互联网安全

GMT+8, 2024-4-30 05:11 , Processed in 0.038190 second(s), 23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5

© 2001-2024 Discuz! Team.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